分享
2016年07月06日01:3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英脱欧领袖遭死亡威胁

法拉奇曾遭遇空难的照片法拉奇曾遭遇空难的照片

  英国脱欧派领军人物宣布辞职

  英国“脱欧”派领军人物、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4日宣布,英国选民已经由公投决定退出欧洲联盟,他从而将“功成身退”。法拉奇对警方声称,他遇到了愈来愈多的死亡威胁。法拉奇说,他已经“收回”了英国,但也想“收回”自己的生命。

  宣布“功成身退”

  法拉奇发表声明,宣布辞去独立党领导人职务。“‘脱欧’派在公投中获胜,意味着我的政治抱负已经实现。”他说。

  这是法拉奇第三次辞去独立党领导人职务。他从2006年至2009年、2010年至2015年两上两下。这次,他表示不会再出山。“我当年从商界投身这场斗争,因为我想让我们的国家获得自治而不是想成为职业政客。”法拉奇称,“在公投期间,我说过我要夺回我的国家……现在,我想要回我的生活。”

  法拉奇还为上周他在欧洲议会的表现辩解,称自己只是想传递英国的声音。这名欧洲议会议员在欧洲议会讨论英国“脱欧”的特别会议上以胜利者姿态出现,称自己在“脱欧”“留欧”之战中笑到最后。他的讲话引发其他议员的奚落、起哄、愤怒,现场火药味十足。

  将“监督”脱欧谈判

  尽管表示辞去英国独立党领导人职务,法拉奇说,英国政府与欧洲联盟之间举行“脱欧”谈判期间,他仍将是欧洲议会议员。

  他说,英国独立党今后的使命是防止英国政府在谈判中对欧盟“示弱”,如果英国政府让步过多,将意味着英国独立党“最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法拉奇拒绝披露自己支持谁出任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领袖,不过同时声明,保守党新领导人必须是“脱欧”派。现任保守党领导人、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已经在公投结果公布后宣布辞职,保守党将选出新领袖。

  律所拟阻“离婚”

  公投结果发布以来,大量英国人反对“脱欧”。大约400万人在政府和议会请愿网站请愿,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

  英国一家律师事务所已经启动法律程序,以阻止英国政府正式提出退出欧盟。

  《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受一批代理人的委托,这家律师事务所正与政府方面的律师接触,以确保英国政府不会在获得议会批准前依照《里斯本条约》第50条提出脱离欧盟,否则将提起法律诉讼。

  这家律所的合伙人卡斯拉·努鲁兹说:“我们对公投结果没有疑问,但是需要合乎英国法律的程序以落实结果。公投结果本身没有法律约束力。如果现任或今后的首相在没有议会授权的情况下援引第50条,将是不合法行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每次有关“转基因”的报道都会引发观点两级分化非常明显的“论战”,双方似乎难以心平气和地沟通。《知识分子》特独家对话贾鹤鹏,探讨“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十问冯仑:太关注成败该怎样反省

‘学而不思则惘’,如果只是凶猛地吸收知识、狂奔在路上,那总有一天会消化不良的。适当的反省,能让我们积蓄更强大的力量

  • 武汉不妨公开百亿水利投资花在哪
  • 召回“夺命抽屉柜”何以中外有别
  • 刘邦的后裔怎么跑到日本去了?
  • 哪位作家将每篇作品都视为遗作来写?
  • 魔轮:爱是检验人心的唯一标准
  • 卢悦:3个关键因素决定一生婚姻品质
  • 费罗丽花园:花海中的天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