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8日01:49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印度下议院通过一项童工法案 引发担忧

  印度下议院26日通过一项童工法案,加强了对使用童工的一些惩罚和限制,但允许儿童从事部分工作,引发担忧。

  该法案把14岁以下儿童禁止从事的工作种类扩大至几乎所有领域。印度现行法律规定,禁止14岁以下儿童从事18种危险性职业和65项工作程序,例如采矿、宝石切割和水泥生产。

  新法案还加强了对非法雇佣儿童的惩罚,把监禁时间延长一倍至2年,罚款额度由2万卢比(约合300美元)提高到5万卢比(740美元)。

  这项法案需要印度总统签署才能生效。

  儿童权利组织对上述改变表示欢迎。不过,这项法案部分允许使用童工,引发担忧。该法案规定,在不影响儿童教育的情况下,允许儿童在课外和节假日在家族生意、体育业和娱乐业工作;允许15岁至18岁的青少年从事矿业和工业以外的工作。

  印度政府说,印度家长依赖孩子帮助务农和制作手工艺品,以摆脱贫困或传承家族事业,因而允许儿童从事部分工作是为了在儿童教育和国民经济之间取得平衡。

  印度劳工和就业部长班达鲁·达塔特拉亚解释说,为能实际执行童工法,政府在法案中提供了一些“豁免”,还包含了许多保护措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为健全法案并为儿童提供一个保护性的法律框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印度代表处强烈建议(在法案中)删除‘儿童在家族生意帮忙’的条款。”

  声明说,这将保护儿童免受“看不见的工作形式”的剥削、人口走私和因长时间工作导致的失学。

  国际劳工组织2015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共有1.68亿5岁至17岁的童工,其中570万人在印度。

  汤森路透基金会说,超过半数印度童工在农业领域工作,超过四分之一的童工在制造业领域工作。印度儿童还从事餐饮、商店和酒店等行业工作,还有的担任家务工人。(吕天然)(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小时候,我在山洞里读经典

你把书当成营养,当成空气,然后去读书,书里的东西会逐步被你吸收,融入到你的血液中,无形中延长了你的生命。所以,爱读书的人才永远不会老。

致周作人:一个“小写”的人

50前的今天,周作人去世,那个时候人人都知道鲁迅,而50年后的今天,我相信看周作人文字的人要明显多于看他哥哥文字的人。

  • 冯骥才:亲历唐山大地震给我留下什么
  • 取消事业编制医生待遇一定会好吗
  • 马歇尔调处国共冲突失败的背后原因
  • 妈妈为何近乎病态地爱惜甚至崇拜粮食
  • 杨洋郑爽突破次元壁终于见面了
  • 卢悦:什么样的人玩得起异地恋?
  • 釜山:奇幻的3D美术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