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30日03: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叙利亚极端组织“洗白”

  新华社电 叙利亚极端组织“支持阵线”28日宣布,脱离老牌恐怖组织“基地”,以免继续受到俄罗斯和美国及其盟友的空袭。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支持阵线”2012年1月首次亮相。在山头林立的叙反对派武装中,它是战斗力最强的力量之一。2013年,“支持阵线”宣布向“基地”组织效忠,成为后者在叙利亚的分支。

  被打怕了还是“作秀”?

  由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叙利亚反对派的东方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支持阵线”首领朱拉尼宣读脱离“基地”的声明:“我们宣布,彻底停止以‘支持阵线’为名义的全部行动,成立‘征服阵线’并以这一名义行动。新组织与任何外国实体没有关联。”

  这是朱拉尼首次显露自己的相貌。他接受过媒体采访,不过没有以正脸示人。

  录像中,朱拉尼左右各坐一名高级助手,他们身后是“征服阵线”的旗帜,为白色,而不是旧旗帜及“基地”“伊斯兰国”旗帜采用的黑色。

  朱拉尼说,改名原因是不给美国和俄罗斯等国以“借口”,继续空袭这一组织。“支持阵线”被美国和联合国定为恐怖组织。俄罗斯与美国今年2月达成的叙利亚各方停火协议中,“支持阵线”和另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被排除在和解方之外,将继续受到打击。美国正谋求进一步与俄方合作,打击这两支极端势力。

  半岛电视台报道,叙反对派中其他力量对“支持阵线”的声明反应不一。一种声音认为,与“基地”脱钩后,“支持阵线”将不再被美国视为恐怖组织,从而对反对派整体而言,将获得更多国际支持;另一种观点是,“支持阵线”在“作秀”。

  美国:仍将受打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说,尽管“支持阵线”声称脱离“基地”,但其仍是恐怖组织,将继续受到美国及其盟友武力打击。

  “我们当然没有理由相信,他们的行动和目标会有任何改变……我们判断一个组织,依据他们的行为而不是名称。”柯比说。

  (惠晓霜)

相关阅读

普京拍板助阵中国,将联合军演

这次普京终于在南海问题上作出了最实际、最大力度的支持次是联合军演:俄罗斯舰队将开赴南海,与中国舰队展开海上联合演习。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永远的劳伦斯

我没有道理地相信,任何一种文字,不吃苦,体会不到苦难,写不出苦涩,一个作家永远成为不了大师。

  • 冯骥才:亲历唐山大地震给我留下什么
  • 网约车获合法地位监管须及时跟上
  • “官倒”何时登上了中国历史舞台?
  • 为何加拿大获诺奖是门罗而非阿特伍德
  • 那些因为一个片段成名的电影
  • 为什么婚姻里最怕狼的却总喊狼来了
  • 布拉格: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