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30日01:0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与联合国擦肩

澳前总理陆克文被本国“封杀”澳前总理陆克文被本国“封杀”

  澳大利亚总理、执政党自由党党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29日宣布,不会提名前总理、在野党工党原领袖陆克文(英文名凯文·拉德)参加今年的联合国秘书长竞选。特恩布尔没有公开不推荐陆克文的具体原因,仅称他“不适合”;工党方面则认定,特恩布尔的决定有政治原因,他“小心眼”。

  陆克文4月接受印度媒体采访,对今年参选联合国秘书长表达了兴趣。澳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本月18日说,陆克文已经正式请求澳大利亚政府向联合国提名他参选。

  在28日的内阁会议中,毕晓普和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支持陆克文参选,但是许多内阁成员反对,继而须由特恩布尔最后定夺。

  特恩布尔29日宣布,澳政府不会提名陆克文,也不会提名其他人。“澳大利亚政府提名某人出任某项职务,特别是像这样的国际性职务时,最低标准就是:我们是否相信这个人、被提名人是否完全胜任这项职务。”特恩布尔说,“我的判断是:拉德先生不适合。”

  特恩布尔说,他已经通知了陆克文并向他解释了不提名的原因。但是,他拒绝把原因公之于众,还拒绝证实作出这一决定是否是迫于自由党内压力,称这一决定与党派政治无关,纯粹基于对陆克文出任这一“特殊职务的适合性”所作评估。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反对提名陆克文的内阁成员包括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财政部长、国库部长。

  强烈反对提名陆克文的自由党议员科里·贝尔纳迪欢迎特恩布尔的决定,说道:“我们参加国际机构比(实现)个人野心更重要。”贝尔纳迪2月致信毕晓普,措辞尖锐,称陆克文“能力差”“报复心强”“反复无常”“狂妄自大”“性情恶劣”,“为了联合国的利益和澳大利亚的国家信誉”,不应提名陆克文。

  有意角逐联合国秘书长职务的人首先需要获得本国政府提名,而后者通常乐于支持。今年参选者包括澳大利亚邻国新西兰的前总理海伦·克拉克。她于4月获得新西兰政府提名。总理约翰·基说,将全力支持克拉克参选。克拉克属于在野党工党,与基领导的执政党国家党是政治对手。

  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普京拍板助阵中国,将联合军演

这次普京终于在南海问题上作出了最实际、最大力度的支持次是联合军演:俄罗斯舰队将开赴南海,与中国舰队展开海上联合演习。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永远的劳伦斯

我没有道理地相信,任何一种文字,不吃苦,体会不到苦难,写不出苦涩,一个作家永远成为不了大师。

  • 冯骥才:亲历唐山大地震给我留下什么
  • 网约车获合法地位监管须及时跟上
  • “官倒”何时登上了中国历史舞台?
  • 为何加拿大获诺奖是门罗而非阿特伍德
  • 那些因为一个片段成名的电影
  • 为什么婚姻里最怕狼的却总喊狼来了
  • 布拉格: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