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9日02:1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法刊恐袭凶手小舅子被捕

2015年《查理周刊》恐袭事件现场照片。2015年《查理周刊》恐袭事件现场照片。

  巴黎一个检察官办公室27日说,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凶手之一谢里夫·库阿希的妻弟穆拉德·哈米德因涉嫌与恐怖主义有关联被检方指控,据信他试图穿越欧洲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0岁的哈米德可能因这一指控被判处最高10年刑期。

  加入IS?

  法新社报道,哈米德26日被从保加利亚引渡回法国。据信他于7月末乘火车途经奥地利、匈牙利、塞尔维亚,到达保加利亚。他试图从保加利亚进入土耳其,被土方发现后移交保加利亚边检部门。

  法国方面7月29日向保加利亚提出引渡哈米德的要求,指控他密谋筹划有组织的恐怖活动。保加利亚于本月16日决定向法国引渡哈米德。

  法国检方表示,哈米德的旅行路径,与想从法国前往伊拉克或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的极端分子传统上所选择的路线一致。

  哈米德否认所受指控,他告诉保加利亚当局自己只是一个“游客”,与“伊斯兰国”没有关系,不过他愿意回到法国。目前哈米德被关押候审。

  曾是嫌犯

  穆拉德的姐姐伊萨娜·哈米德是《查理周刊》恐袭案凶手之一、谢里夫·库阿希的妻子。

  2015年1月7日,34岁的赛义德·库阿希和32岁的谢里夫·库阿希兄弟二人袭击了这一著名讽刺漫画杂志社的巴黎总部,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库阿希兄弟9日逃进一家印刷厂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后被击毙。

  当时警方曾锁定3名嫌疑人,除库阿希兄弟,第三人正是哈米德。但多名证人可以作证,恐怖袭击发生时,哈米德正在学校上课。在确认与恐怖袭击无关后,警方将他释放。

  “我与整件事没有关系,谢里夫只是我的姐夫,我们的关系相当疏远,”哈米德获释后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谢里夫居住在巴黎地区,很少返回位于法国北部沙勒维尔-梅济耶尔地区的老家。

  《查理周刊》恐袭事件后,法国接连遭遇多起恐怖袭击。2015年6月26日,一名袭击者携带极端组织旗帜,驾驶车辆闯入法国圣-冈丹-法拉维耶工业区一家工业气体工厂,制造了巨大爆炸和火灾,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5年11月13日,法国首都巴黎辖区内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350多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实施了袭击。

  今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一辆卡车冲入南部旅游城市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的人群中,造成至少80人死亡、50余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美联社的报道不禁让人产生希拉里“以权谋私”,事实却没有这么简单。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高狗一等”的狗累不累

累得像条狗,这已经是很多人的口头语了,但是,为什么累就要用狗做比喻呢?猫不行吗?

  • 钱克锦:"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地区悬殊不宜太大
  • 老上海人听到“种荷花”为何会害怕?
  • 暑运的回忆:8年前如何买火车票?
  • #老九门#被活活骂上了热搜(图)
  • 如何正确处理在不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 重口味艾格尔:笑谈渴饮公牛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