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9日09:28 微天下

分享

  朝鲜时间当天上午9日9时,朝鲜丰溪里附近发生5.0级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朝鲜清津西南部78公里处,就在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和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定结果,震源深度分别为2公里和0公里,因此可确认系人工地震。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当天迎接国庆68周年,因此很有可能当天强行实施核试验。

  以下为实时滚动消息(时间为北京时间)

  17:03

   共同社报道,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9日着手协调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安理会考虑以明确违反其决议为由发表声明,对朝方予以严厉谴责。安理会将要求联合国成员国坚决执行3月2日表决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同时考虑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16:28

  韩联社报道,韩军表示,如果朝鲜动用核武,那韩军将打击朝方指挥系统。

  16:26

  韩联社援引韩国国会9日消息,韩国国防部国防情报本部当天透露,朝鲜约在2到3个月前完成第五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现仍有2到3条坑道可供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15:56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称,准备对朝鲜进一步实施日方的单独制裁。此前安倍已经与还在返回美国途中的奥巴马进行了约10分钟的空中连线,两国确认日美韩协同应对朝鲜核试验问题。

  15:12

  韩联社报道,韩情报机构称,朝鲜核爆非氢弹。

  15:00

  朝鲜从2006年10月9日开始进行核试验,此后一次比一次规模大,五次核试验中有两次是在2016年一年间进行的,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无核化努力最终没能阻止朝鲜核武装。

  14:45

  正在老挝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就朝鲜第五次核试验表示,朝鲜置国际社会反对其拥核的呼声于不顾,并热衷开发核武证明金正恩政权的鲁莽。韩国青瓦台表示,朴槿惠于韩国时间11时30分在老挝与随行出访的参谋召开紧急对策会议。会上,朴槿惠做出上述表示。据悉,朴槿惠将出席韩老首脑会谈后,提前4小时回国。

  14:25

  朝鲜媒体称该国在核和导弹技术方面取得了关键的技术突破。下图为观看朝鲜媒体电视播报的平壤民众。

  14:15

  奥巴马在连夜听取有关朝鲜核试验的简报后说,朝鲜这一举动将导致严重的后果。

  14:03

  韩联社报道,奥巴马当天上午10点起在总统专机里与朴槿惠通话15分钟,并表示美国将为保护韩国免受朝鲜威胁而采取基于《韩美相互防卫条约》的一切措施,如包括提供核保护伞在内的延伸威慑。

  14:00

  朝鲜中央电视台宣布朝鲜“成功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画面。

  13:56

  BBC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与韩国与日本领导人进行密切沟通。奥巴马刚从老挝回来,新闻图片显示,其回到白宫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深夜。

  13:50

  据央视报道,中国外交部9日表示,“今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我们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有关问题。”

  13:00

  BBC援引朝鲜媒体的报道称,当天的核试验是为了测试朝鲜核弹头的威力。

  12:49

  日本政府已经派出飞机飞赴相关空域搜集可能的放射性物质。

  12:38

  新华社快讯:朝鲜中央电视台9日说,朝鲜当天成功进行了核试验

  12:36

  日本媒体称,朝鲜此次实施核试验主要为了巩固政权,如果成功,朝鲜和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将对亚洲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12:26

  日本防卫大臣表示,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和之前的弹道导弹发射给日本构成了重大安全威胁。

  12:20

  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为判断朝鲜此次是否引爆氢弹,今后需要对大气中是否含有氙、氪等核物质进行分析。

  12:13

  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朝鲜核试验问题通了电话,此时奥巴马正在从老挝返回美国的途中。

  12:02

  据BBC报道,截至目前,朝鲜媒体还没有任何这次“核实验”的消息,只有对朝鲜国庆庆祝活动的的相关报道和图片。

  11:50

  据CNN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已经确认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实验。

  11:39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根据日方截止目前的综合分析,认定朝鲜今天早上实施了核试验。他说,日本方面对此绝对不能容忍,马上通过日本驻华大使馆的相关外交渠道,对朝鲜表达最严正的抗议。

  11:26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朝鲜进行核试验的行为表示抗议。

  11:22

  韩联社报道称,在朝鲜核试验之后,韩国总统朴槿惠缩短访问时间,返回韩国。报道称,朴槿惠称朝鲜挑衅只会加速其自灭。

  10:59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国际研究所专家杰弗里·刘易斯表示,地震学家的消息表明,朝鲜政府试验了威力为20-30千吨当量的核武器。刘易斯向媒体表示:“这是朝鲜至今进行的最大规模的试验,至少有20-30千吨当量。”

  10:50

  韩联社报道,韩军已于上午9时50分组织并运作国防部及联合参谋本部朝核应对小组,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也于11时主持召开国安委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10:40

  韩国国防部官员9日表示,根据截至目前的分析结果,韩方初步认为朝鲜实施第五次核试验,并正就核试验材料和核试验是否成功展开进一步分析。该官员指出,据推测此次地震震级为5.0,爆炸当量达到10千吨,是朝鲜历次核试验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10:27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坚决不能容忍朝鲜的核试验行为,必须强烈抗议。

  10:26

  美国国家安全理事会发表声明称,美方注意到朝鲜核试验基地发生的地震。“我们正在监控情况并继续与我们的区域盟友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应对此次情况。”

  10:23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图片。

  10:15

  CNN统计了朝鲜前几次核试验引发的地震级数。按照这一统计,如果本次是核试验的话,其引发的震级是历次最高的。(美国地震机构测定今天发生在朝鲜的地震为5.3级)

  10:08

  CNN报道,韩国正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商议对策。

  10:05

  韩联社报道,韩官员称韩方初步认为朝鲜实施第五次核试验。

  09:58

  世界各大媒体都以突发报道的形式报道了朝鲜地震疑似核试验的消息。

  09:52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召开紧急记者会议,称日方观测到朝鲜发生的可能不是自然地震的地震波。他说,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一地震波可能是核试验引发的。

  09:41  

  BBC报道,最近的卫星图片和情报显示,丰溪里核试验场最近有活跃的迹象。

  09:29

  据韩联社报道,东亚峰会昨天刚通过有关朝核问题的不扩散声明。韩国、美国、中国、俄罗斯等与会国家签署了这一声明。韩国总统朴槿惠就此表示,这表明东亚 峰会与会国领导人应对朝鲜核威胁的坚定意志。报道称,该声明就朝鲜不断进行核导开发进行了谴责。朴槿惠表示,朝鲜今年年初实施第四次核试验,今年以来共发 射14次、22枚弹道导弹,其数量已高于金正日执政18年来总共发射的弹道导弹数量。

  09:16

  韩联社报道,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9日消息,朝鲜时间当天上午9日9时,朝鲜丰溪里附近发生5.0级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定为5.3级,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则测定为4.8级。

  报道称,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朝鲜清津西南部78公里处,就在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和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定结果,震源深度分别为2公里和0公里,因此可确认系人工地震。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当天迎接国庆68周年,因此很有可能当天强行实施核试验。该人士表示,从发生地震的地点和强度来看,此次地震很有可能是核试验导致。

责任编辑:白飞

相关阅读

再论相声里原始秩序与市场秩序

相声“成也原始,败也原始”,但在扩展的市场秩序里,“成”会得到进一步放大,“败”的血腥味则会被对冲。

我曾海上漂半月,加勒比到迈阿密

有一年春节,我没留在北京,而是和慧聪集团的董事长郭凡生一家相约,选择加勒比这条航线,经历了一次有意思游轮旅行。

宁愿有爱,即使可望而不可即

爱是一种逃避开世间的一切琐碎、无聊、丑陋、平庸的办法。当人爱的时候,生命得到了升华。

听老板吐槽官员“三不”

老板说,部门官员流行着“三不”:不吃请,不收礼,不办事。吃饭请不到人,送礼没人敢收,但要办事也是能拖就拖,苦恼得狠。

  • 配阴婚已到了“杀人卖尸”的地步(图)
  • 谢百三:做股票必须盯住“三性”
  • 北宋文官为什么跑去和武将抢工作?
  • 黛玉葬花是用“吟”的还是“唱”?
  • 从《幻城》看在创业公司有多难
  • 熟女卖萌,有时也是卖春
  • 敖德萨:美景与美人皆为特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