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强烈措辞”谴责朝鲜核试

  联合国当天紧急闭门磋商 将起草新决议发起制裁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朝鲜当天进行的核试验,称此举是对地区安全以及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严重威胁”。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朝鲜进行的核试验“公然违背”了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显示朝鲜无视国际行为规范和准则,并无意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奥巴马强调美国“不接受、也永远不会接受”朝鲜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并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朝鲜的挑衅行为。

  朝鲜核试验后,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通电话,向他们重申了美国将采取必要手段保卫地区盟友的承诺。三国领导人同意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在坚决执行现有措施的同时,采取包括追加制裁在内的额外措施,以应对朝鲜“非法且危险”的行为。

  联合国安理会9日就朝鲜核试验一事举行紧急闭门磋商后发表媒体声明: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认为此举公然无视且明显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及核不扩散机制,因此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明显威胁持续存在。声明说,鉴于安理会此前承诺及此次核试验违反决议的严重性,安理会将依据《联合国宪章》立即着手对此事采取适当措施,并准备起草一项新决议。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自2006年以来朝鲜实施的第五次核试验。韩国军方分析说,这是迄今朝鲜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核试验。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原标题:美国“最强烈措辞”谴责朝鲜核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再论相声里原始秩序与市场秩序

相声“成也原始,败也原始”,但在扩展的市场秩序里,“成”会得到进一步放大,“败”的血腥味则会被对冲。

我曾海上漂半月,加勒比到迈阿密

有一年春节,我没留在北京,而是和慧聪集团的董事长郭凡生一家相约,选择加勒比这条航线,经历了一次有意思游轮旅行。

宁愿有爱,即使可望而不可即

爱是一种逃避开世间的一切琐碎、无聊、丑陋、平庸的办法。当人爱的时候,生命得到了升华。

听老板吐槽官员“三不”

老板说,部门官员流行着“三不”:不吃请,不收礼,不办事。吃饭请不到人,送礼没人敢收,但要办事也是能拖就拖,苦恼得狠。

  • 配阴婚已到了“杀人卖尸”的地步(图)
  • 美国人在自家土地上能随便盖房吗
  • 北宋文官为什么跑去和武将抢工作?
  • 黛玉葬花是用“吟”的还是“唱”?
  • 从《幻城》看在创业公司有多难
  • 熟女卖萌,有时也是卖春
  • 洛桑:日内瓦湖畔的法式柔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