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4日01:5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摩苏尔激战 IS频繁祭出化武

  英国咨询公司IHS马基特公司22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014年以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先后使用化学武器的次数多达至少52次,其中19次用在摩苏尔战场。

  分析人士忧心,随着摩苏尔战役进入最激烈的阶段,“伊斯兰国”可能不择手段,再次对平民和伊拉克政府军使出化武这招“毒”计。

  报告分析说,摩苏尔一度是“伊斯兰国”制造化学武器的“总工厂”,10月17日摩苏尔战役打响前,“伊斯兰国”将部分材料、设施和专家撤到叙利亚。

  报告显示,“伊斯兰国”在摩苏尔战役中使用化学武器的风险极高,最可能被使用的是氯气和芥子气。

  针对这份报告的可信度和可参考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晚些时候回应说,美方已经知晓这份报告,还在核实相关情况。

  伊拉克外交部长易卜拉欣·贾法里23日出访匈牙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收复摩苏尔行动至今,伊拉克政府军已经打死170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俘虏另外120名武装人员。但他没有提及伊拉克政府军方面伤亡情况。

  美军此前估计,龟缩在摩苏尔城内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大约有3000至5000人,城外防御带大约有1500至2500人。

  伊拉克政府军从摩苏尔东部打入城内后,遭遇“伊斯兰国”顽强抵抗。“伊斯兰国”以密集的建筑为掩护,拿无辜平民当“人肉盾牌”,穿梭于复杂的地道中,伺机伏击政府军。武装人员使用狙击手、火箭弹、迫击炮、自杀式汽车炸弹抵挡政府军攻势,让一度势如破竹的军事行动陷入停顿。

  在前线作战的伊拉克特种部队陆军上尉海德尔·法迪勒告诉美联社记者,由于众多平民还待在城内,政府军不得不“谨慎前进”。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和北部经济中心,人口鼎盛时超过200万。目前据信仍有100多万居民待在摩苏尔城内。

  国际移民组织数据显示,开战一个多月以来,已有超过6.8万人因战火流离失所。随着战事不断推进,这一数字势必显著增加,伊拉克将面临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TPP倒闭了!群主美国带着资金跑了
  • 杨广杀人原由:别人写的诗比他的诗好
  • 盘点村上春树作品的精彩电影改编
  • 出轨男的后果都应该像这部电影一样
  • 刘銮雄的女人那么多,谁才最有心机?
  • 这个季节的三亚你一定不能错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