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2日09:07 财经网

分享

  原标题:全国一半纸币作废 委内瑞拉“废钞”规模远超印度

  昨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突然宣布令人震惊的消息,将于周三停止流通100玻利瓦尔的纸币。这是委内瑞拉当前面额最高的纸币,在黑市上值2美分。

  马杜罗宣称这一举动能够打击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动荡地带的走私行为。

  我决定在接下来的72小时内取出所有100玻利瓦尔的纸币,我们必须不断打败黑手党。

  此前,政府已经承诺将发行6种更大面额的新纸币,从500玻利瓦尔到20000玻利瓦尔。其中面额最大的价值为20,000玻利瓦尔在街头黑市上这只值不到5美元。

  大量批评的声音也随之而来,对这一令人惊讶的举动进行了抨击。

  有批评称,马杜罗宣称可以打击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上的走私行为,这在经济学上是荒谬的。这一举措,很可能使得委内瑞拉现金短缺的状况进一步恶化,并导致基于现金的经济陷入瘫痪状态。

  也有批评称,去银行将旧币换成新币,72个小时是完全不够的。

  根据委内瑞拉央行的数据,11月有超过60亿的100玻利瓦尔钞票,占到所有纸币金额的48%。换句话说,委内瑞拉刚刚消除了一半的纸币流通。

  委内瑞拉2016年没有官方通货膨胀数据,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会是三位数。经济咨询公司Ecoanalitica估计今年的年通货膨胀率超过500%,与IMF的估计接近。

  类似的场景并不陌生。上月,印度总理意外宣布废除占据流通货币总值85%以上的大额钞票,旨在打击腐败和伪造货币的行为。这一实验性的政策同样批评不断,带来了严重的现金缺乏,使得印度经济陷入了混乱之中。

责任编辑:郑学友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城管杠上交警,用挖机刨交警队大门
  • 马经义:《红楼梦》赏析必读的50本书
  • 小津安二郎电影为何总是父亲嫁女儿?
  • 吃起醋来的李敏镐连自己都骂
  • 卢悦:对不起,我是会耍手腕的好姑娘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