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4日04: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原标题:绝症男孩临终圆梦 伏“圣诞老人”怀中离世

马特辛和妻子莎伦马特辛和妻子莎伦
马特辛马特辛

  广州日报讯 圣诞老人是孩子心中喜悦和希望的象征。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田纳西州一名身患绝症的男孩临终前如愿在病榻前见到圣诞老人,并安详地在圣诞老人的怀里离世。文/灵犀

  60岁的美国男子马特辛是一名专业圣诞老人,每年圣诞节来临前,总是一身华丽的圣诞老人装扮出席圣诞节庆祝活动。1个多月前,他完成了人生中最沉重的一次扮演:在田纳西州一家医院里,他扮成圣诞老人去给一个5岁的病危男孩送礼物,让男孩得以完成“见到圣诞老人”的心愿。当时,马特辛接到在医院任职的朋友打来的电话,恳求他立即前往,因一名病危男童最后的愿望是见到圣诞老人。马特辛急忙赶到医院,和他一起赶到男孩病榻前的还有他的妻子、装扮成圣诞老人妻子的莎伦。

  马特辛赶到现场后,要求孩子的亲属都躲到病房外,以免当着孩子看到他来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地哭出来。他接过家属准备的礼物,进入男孩的病房内,只见男孩静静地躺着,全身无力像是睡着了。

  马特辛笑着把圣诞礼物送给男孩,在病床旁坐下来,对他说:“我听说你差点要错过圣诞节,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你是我的头号小精灵嘛。”男童用微弱的声音回答“这是真的吗?”男孩连打开包装纸的力气都没有,却依旧挤出大大的笑容回应圣诞老人的这份礼物。

  男孩问圣诞老人:“他们说我要死了,我会到哪去呢?”马特辛告诉他:“当你到了那里,你只要说你是圣诞老公公的头号精灵,他们会让你进去的。”男童又问“真的吗”,马特辛拍胸脯保证“那当然”。

  随后,男孩奋力坐起来给圣诞老人一个拥抱。但是,“圣诞老人,你能帮我吗?”成了男孩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句话,他最终伏在圣诞老人的怀里离世。

  马特辛(上图)成为专业的圣诞老人已经6年,但与其他干了三四十年的同行不同的是,这是他第4次做临终关怀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死亡实在太难了,但他们都知道圣诞节会很快乐。”他说。虽然男孩的死让他痛苦,但马特辛认为这个工作是有意义的。“只要有人打电话求助,我还会再做一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反校园欺凌,我们究竟落后了多久?
  • 揭秘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第一大海难
  • 一个女同性恋者是怎么过她的悲喜人生
  • 生活大爆炸的伯纳黛特居然这么污
  • 男人就算偷情100次你未必会发现
  • 德国最浪漫的圣诞节,还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