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5日12: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斐济发生7.2级浅层地震所幸并未引发海啸

  国际快讯

  广州日报讯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斐济外海1月4日上午发生规模7.2级的浅层地震,引发民众恐慌,纷纷开车往高处逃生。所幸斐济并未出现灾害,海啸警报也已经解除。

  法新社报道,震中位于纳迪约221公里处,距首都苏瓦约283公里,震源深度15.2公里,并引发两起规模较小的余震。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起初表示,震中方圆300公里的地区可能出现危险海啸,但之后表示已无海啸威胁。

  澳大利亚地球科学中心表示,地震造成的建筑结构受损,只可能发生在震中半径约110公里内,距离最近的陆地很远。

  位于斐济主岛维提岛西部的纳迪居民说,他们感受到地面轻微震动,但目前并没有任何受灾的消息。

  1月4日,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说,南太平洋岛斐济外海发生强震,许多恐慌的沿岸岛民都撤到了高处,但不久海啸威胁解除。

  路透社报道称,地震一度引发了相当程度的恐慌,车辆塞在街道试图开往高处。

  红十字会员工安布勒在推特上表示,所有红十字会员工与首都多数居民都往高处移动,“地震后,整个城市居民都在移动”。(方一)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网红直播撕书称读书无用,郭敬明躺枪
  • 日本关东军为何被苏联一周就摧毁了?
  • 加缪: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 电影变坏,都是从小鲜肉开始的!
  • 老公对我没激情,原来是和闺蜜在一起
  • 日本人气第一动物园,企鹅把人萌化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