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1日01:29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奥巴马离任后首发声批评特朗普移民新政

  王宏彬

  刚刚离开白宫不到两周的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任内最后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自己不会对继任者“指手画脚”,除非美国“核心价值观面临危险之时”。他的继任者唐纳德·特朗普上任后“连烧几把火”,将奥巴马的政治外交遗产挨个推翻,1月27日更是推出饱受争议的移民新政。还在度假的奥巴马1月30日终于“坐不住了”,通过发言人表态批评这一不得人心的政令。

  奥巴马的发言人凯文·刘易斯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根本不认同因为宗教信仰歧视别人的观念。”声明说,奥巴马对美国各地涌现反移民新政的抗议浪潮感到“欢欣鼓舞”,他鼓励民众行使权利捍卫美国的价值观。

  《华盛顿邮报》评论,在美国历史上,前总统批评继任者新政的情况非常罕见。专门研究美国总统的历史学家罗伯特·达莱克说:“现任者的举止实在是太背离常规,以至于他的前任不得不站出来回应。”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