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2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他娶了自己的中学老师 如今有望当选法国总统

  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茜) 距离法国总统选举投票还有两个多月,独立候选人、前法国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成为法国新一任总统最热门的候选人。

  这位39岁的政坛新星相貌英俊,履历光鲜,颇受年轻人欢迎。他与比自己年长24岁的中学法语老师结婚,婚姻生活受到舆论高度关注。

  竞选主张

  呼唤团结 争取年轻人

  “我的目标不是将左派和右派团结起来,而是将法国团结起来。”宣布参加总统竞选时,马克龙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马克龙支持欧盟,主张提升欧洲防务并加强法德两国的伙伴关系。他嘲笑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的竞选口号“以人民之名”。他说,勒庞“不是以人民的名义发声,而是说出他们自己的抱怨。”

  马克龙的竞选策略和目标人群都侧重在草根阶层和年轻人。据英国媒体报道,马克龙竞选总部的风格更接近硅谷:办公室里放着双层床,供工作人员随时休息;一面墙上还有手绘卡通图案,画中是“超人”形象的马克龙。马克龙现年39岁,而他的竞选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在竞选团队的财政部门工作的拉斐尔穿着红色T恤衫和牛仔裤,他说:“我们相信他,支持他的竞选主张。”

  马克龙主张终结法国关于年轻人每周工作35小时的规定。“当你年轻的时候,工作35小时是不够的。你希望工作更长时间,并且在工作中学习。”马克龙在一次讲话中说。对于50岁以上的劳动者,马克龙认为他们应该有权减少每周的工作时间。

  法国左派嘲笑他的主张,称他“只会照抄托尼·布莱尔(英国前首相)”。马克龙却自我定位为“面对现实、渴望改革”的左派。

  不属现有政治阵营

  此前,马克龙从未竞选过公职。法国媒体报道,这在民众看来反而是他的一项资本。“他很年轻,他不属于现有的政治阵营,他是唯一一个明确讨论欧洲的候选人。”18岁的维克多说。“法国政客的平均年龄是45岁到50岁之间,而他还不到40岁。我们对他寄予期望,希望他了解我们的问题,以及我们对法国未来的期许。”25岁的索米说。

  个人

  生活

  30岁时迎娶54岁的中学老师

  在崇尚浪漫的法国,马克龙的婚恋故事更为他的个人形象加分。2007年,30岁的马克龙迎娶了自己中学时代的法语老师布里吉特,当年布里吉特已经54岁。《巴黎竞赛画报》采访了布里吉特,她说:“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7岁的时候对我说:‘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娶你的!’”

  这桩婚姻虽然惊世骇俗,但在马克龙的朋友安托万看来却是顺理成章。“马克龙一直很早熟。他与众不同,富有教养,他和老师的心智相当。”

  马克龙的家乡在巴黎以北的小城亚眠。他上中学时,布里吉特是他的法语老师,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据法国媒体报道,布里吉特深受学生喜爱,文学修养很高,马克龙当年是她的得意门生。马克龙30岁与布里吉特结婚后,很快“升级”当上了爷爷——布里吉特已经有了孙辈。

  对于自己的私人生活,马克龙一直表现得很大方,他曾同意多家媒体的采访要求,在多个场合和妻子共同面对镜头。但近期,法国媒体“爆料”称,马克龙有婚外情,并且对方是一名男子。据传,这名男子是法国广播公司总经理马蒂厄·加莱。

  马克龙坚决否认,并在一场竞选集会上说:“有人散播关于我的谣言,称我过着虚假生活,还有隐藏的人生。首先我要说,我的妻子布里吉特听了很不高兴。”他还趁机讽刺了被指妻子吃“空饷”的菲永:“我的妻子也感到奇怪,我如何有精力做其他事。因为她从早到晚都和我生活在一起。不过,我可从没向她付过钱。”

  选情预测

  民调称他极有望击败勒庞

  法国总统大选自拉开帷幕之后,选情堪称精彩纷呈。前总统萨科齐宣布放弃参选,在任总统奥朗德宣布放弃寻求连任,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挟民粹主义主张来势汹汹。在竞选初期,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马克龙并没有显示出多大的优势,当时最热门的人选是中右翼阵营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理弗郎索瓦·菲永。

  但就在上个月,法国《鸭鸣报》披露,政府薪资记录显示,1998年至2002年,时任萨尔特省参议员的菲永聘请妻子佩内洛普作为自己的议员助理,并且领取了约50万欧元(约合369万元人民币)的工资。菲永6日出面回应外界对他妻子“吃空饷”丑闻的质疑,承认自己“犯了错”,但拒绝退出选举。

  菲永“空饷门”曝光之后,支持率急剧下降,马克龙成为最大受益者。就在1月底,法国民调结果还称马克龙的支持率排第三位;而如今,法国国内舆论普遍认为,最后的总统选举将是马克龙对决玛丽娜·勒庞,而马克龙极有可能将以较大优势取得胜利。

  日前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玛丽娜·勒庞将在4月23日第一轮投票中斩获25%的选票,马克龙和菲永将分别获得20.5%和18.5%的选票。决胜轮投票中,小勒庞将以37%对63%的劣势输给马克龙。

  个人

  背景

  参选被指“背叛”导师奥朗德

  到目前为止,马克龙的事业道路可谓一路顺风。他出生在亚眠,中学毕业后进入巴黎的顶级高中亨利四世中学,随后又入读法国政治家的摇篮——国立行政学院。他在罗斯柴尔德银行工作过,后被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延揽,加入政府。他一开始担任奥朗德的经济顾问,随后被任命为法国经济部长。

  在担任法国经济部长两年后,马克龙辞职,宣布作为独立候选人参加2017年的法国总统选举。一直以来,奥朗德都是马克龙政治上的导师,但马克龙自立门户的行为引起了法国社会党内很多人非议。马克龙甚至被称为“叛徒”,反对者指责他从背后对自己的恩师捅刀子。

  马克龙去年4月创立了政治运动“前进之中”,并称其运动主张为“新的想法,既非右派也非左派”。这一政治运动已拥有将近9.7万名成员,并已收到27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94.3万元)的捐款。

  批评者认为,马克龙虽然富有个人魅力和明星光彩,但政治主张和施政纲领并不明确。然而,他现在的势头正旺,看上去很有希望入主爱丽舍宫。就连批评者也不得不承认:对于一位首次竞选公职的人来说,他做得很不错。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学生沦为廉价劳力,学校还有没有底线?
  • 清朝时的北京灯节:近乎灯艺博览
  • 他们曾为中国人翻译了整个世界(图)
  • 冯绍峰郭碧婷的恋情是在炒作吗?
  • 丈夫对自己使用冷暴力你可以套路他
  • 毛里求斯性感私密岛,简直是世外桃源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