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5日04: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瑞银将对欧元大户收费

  新华社电 作为全球最大财富管理机构,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将对大额欧元账户征收费用。

  路透社22日报道,自今年5月起,瑞银将对存款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08万美元)的账户,按年化0.6%的标准收费,以顺应欧洲中央银行采取的负利率政策。

  此前,瑞银已经对大额瑞郎账户收费。

  影响欧洲客户

  瑞银一名发言人说:“这项收费反映全行业经历货币和资本市场现金存款再投资成本增加,反映欧元区持续超低和负利率,以及流动性监管收紧。”

  这名发言人说,新措施主要影响欧洲客户。

  欧洲银行业利润因欧洲中央银行推行的负利率政策受到冲击。2014年6月,欧洲央行成为第一家宣布负利率的主要央行。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在欧元区尤其是德国备受争议,因为这一政策妨碍储蓄。

  中央银行寄望借助负利率鼓励银行借贷放款,从而向实体经济注入更多资金,如果可能的话,达到刺激经济活动的目的。瑞典、丹麦、瑞士和日本央行同样执行负利率政策。

  转嫁成本

  鉴于欧洲央行负利率政策短期内不会结束,越来越多银行开始向富人储户收费,以转嫁成本。

  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埃尔莫蒂的话说:“我们得以在不得罪客户的情况下,把一部分监管和利率成本转嫁给客户。”

  其他着手向客户转嫁成本的银行包括瑞士宝盛集团。宝盛集团现阶段专门针对欧元客户收费。另外,美国纽约梅隆银行两年多以前开始对欧元存款账户收费。美国高盛集团、瑞士信贷银行同样在此行列。

  多家媒体报道,为应对欧洲央行低利率,德国商业银行甚至考虑采用密室藏钱这种古老办法,以规避相关成本。根据欧洲央行现行利率,商业银行在央行存钱需支付年化0.4%的利息。

  (卜晓明)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