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8日15:28 央视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作为一位只有39岁的法国“政坛新星”,马克龙被视为“反体制”代表,他多次强调自己要“改变法国现在的政治格局”,为法国“翻开新的一页”。

 

 

早年弃商从政 曾任政府高官

马克龙出生于1977年,2008年成为罗斯柴尔德·希尔银行合伙人。2012年法国左派社会党人奥朗德就任法国总统后,马克龙弃商从政,被任命为总统府副秘书长。2014年8月,法国政府改组,时年36岁的马克龙出任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

 

 

自组政党 欲改法国政治格局

2016年4月,马克龙成立“前进”运动。同年8月,他辞去经济部长一职,并于11月正式宣布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

 

 

马克龙被视为“反体制”的代表之一。他号称自己“非左非右”,还宣布要组成一个“跨越左右阵营之分”的政治联盟,改变过去法国左右两派的政治格局,实现新的政权轮替。他倡导自由经济,主张放松管理,希望减税、推动工会与雇主谈判。有评论认为,马克龙虽然被媒体贴上“反体制”的标签,但他实际上走的是一条传统政党自我变革从而获得政治新生的道路,而这条道路恰好是温和派传统政党的一条出路。

 

 

支持欧盟 呼吁“摆脱老一代阴影”

马克龙持“亲欧盟”立场,并主张建设一个开放的法国,称自己“支持一个更加强大的法国和一个更有雄心的欧洲”。在参加竞选活动时,他呼吁大家“摆脱老一代人的阴影”,并为法国的政权“翻开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对华人有何影响?
  • 马克龙胜选,欧盟解体警报暂时解除
  • 李靖一句话彻底折服李渊和李世民
  • 那个春天,我们总是结伙去区公所偷花
  • 除了《人民的名义》还有哪些收视奇迹
  • 老公悄悄帮重病前女友垫付医药费
  • 从东向西横断新西兰,只为一睹煎饼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