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6日14:17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5月1日起在美空军横田基地进行临时部署,美军宣布,本月至10月的半年间,隶属于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5架“全球鹰”无人机,为了避免夏季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将临时部署在横田基地。目前3架已经抵达,另外2架也将陆续抵达。而这也是“全球鹰”无人机首次在日本东京首都圈部署,它将以该基地为据点,在东亚开展警戒监视活动。

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由于“全球鹰”的飞行速度不高,如果从关岛起飞,抵达朝鲜半岛需要4个多小时,无法应对突发事件。但从横田基地起飞,只需要1小时左右就能到达朝鲜半岛。报道称,“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已经在5日晚间进行了首次飞行。

       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美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首次部署日本东京首都圈的意图:首先,特朗普上台后,否定了奥巴马的“重返亚太”战略,转而实施更侧重“自力更生”的“亚太稳定计划”,包括重新部署、改善相关基础设施,有针对性的预先部署及为更多军演提供资金等。因此,美军在日本东京首都圈部署“全球鹰”,有出于方便情报收集的意图,“全球鹰”无人机每天都能收集海量的情报,这些情报一部分在日本处理后传到夏威夷美国太平洋战区总部,然后双方对情报进行共享,日本承担了美军更多情报方面的责任。特朗普的亚太战略少了一些政治斗争,但其内涵并未改变。

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其次,日本于2015年最终通过新安保法案、解禁了集体自卫权,这意味着日本的安保战略发生了根本性改变,由守护国土为主转变为积极参与国际军事行动。因此,美国积极地向日本推销多种新型装备,而日本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对美国在亚太采取的各种行动全面配合,积极谋求日本宪法修改,向所谓的“正常国家”转变。

       最后一点,2017年4月底,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反复强调美国在太平洋战区的兵力不够,特别是潜艇的数量。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反潜巡逻机的压力倍增,而“全球鹰”可以分担一部分侦察任务。

       综上所述,日本和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意图可谓是“一丘之貉”,出于各自的利益考虑,动用一切手段进行情报搜集,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怎样看待《欢乐颂2》曲筱绡这个人物
  • 如何“优雅”地麻烦别人
  • 它是世界10大最美湖泊之一,美哭(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