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1日13:58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在缅甸,白内障是一种高发疾病,五千多万人口中,有三十多万白内障患者,但是缅甸眼科医生只有三百多位,这导致很多低收入的患者患病多年都一直没有能够接受治疗。近年来,中国不断派出光明行医疗队,为大批缅甸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获得了当地民众的赞誉。20日,“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在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启动,计划为当地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20日,“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启动仪式在仰光迪德谷瑞碧恒眼科医院举行。当天上午,有大批白内障患者前来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来自中缅各界嘉宾还举行了为此前一批接受免费手术复明患者的揭纱仪式。这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云南省侨联、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等机构联合主办,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增进中缅两国人民“民心相通”。

  这次来接受免费手术的患者都来自缅甸的贫困家庭,其中来自勃固省的道登已经患白内障七年,但是由于家境贫困一直无法接受医治,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缅甸白内障患者 道登:非常感谢为我们低收入者提供的免费手术,特别是对我们这样只能以种地为生的人,我们非常感谢,也非常高兴。

  央视记者 王悦舟:近年来,中国的多个公益组织都派出了光明行医疗队来到缅甸,这些医疗队除了免费为缅甸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以外,还培训了大量缅甸医生。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光明行医疗队和他们培训的缅甸医生已经累计为六万多名缅甸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深圳“最牛钉子户”开拆是谁的胜利?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还是女权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