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9日09:41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针对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中国人质被杀害一事答记者问。有记者问,报道称,在巴基斯坦遭绑架的两名中国人质已被杀害,中方能否证实相关消息。

华春莹

  华春莹: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并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这段时间,我们一直设法解救这两名遭绑架人质。中方正通过各种途径、包括巴基斯坦方面,了解核实有关情况。

  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绑架平民行径、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极端暴力行径。

  绑架中国人质事件回顾

  据央广网此前报道,5月24日中午时分,三名中国人在奎达地区真纳镇一家餐馆就餐时,遭到武装分子持枪绑架,这三个人包括一名男性和两名女性,他们被三名男子拖拽着进入一辆没有号牌的汽车,期间劫匪为驱散围观群众,朝天鸣枪,一名中国女子趁乱逃跑,当时一位过路人试图阻止绑匪,但被枪击中大腿,该路人称看到三个男人强迫一名中国女人,进入一辆白色轿车,把女人推进汽车之后,又开始拽中国男人,一名绑匪称是警察局刑事犯罪组的,要带他们回去协助调查。该路人质疑他们的身份,要求放人,被冲出来的司机朝他腿上开了一枪。

  中国驻巴使馆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

  绑架事件发生后,俾路支省首席部长扎赫里下令该省警察总长迅速展开调查,尽快解救两名被绑人员。巴基斯坦警方已经收集证据并展开调查。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及卡拉奇领馆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与当地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尽快确认被绑人员信息并进行解救。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赵立坚表示,使馆方面正在为争取人质获释作努力。他透露,被绑架的这对年轻中国夫妇正在一家语言培训中心学习乌尔都语,此前巴警方称他们是在当地教中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深度解密中国“三大高考牛校”(图)
  • 呵斥老汉强吻女童,女司机值得点赞!
  • 差点被汉武砍头的张骞咋就成了哥伦布
  • 鬼故事:面包车里的诡异小女孩
  • 欢乐颂里的长辈,战斗力比异形还高!
  • 会“使坏”的女人,更容易幸福!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