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0日16:45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沙特等多国5日开始陆续宣布与卡塔尔断交,由于担心可能出现供应短缺,很多居住在卡塔尔的民众前往超市抢购食品及日用品。其中就包括来自中国哈尔滨的张巍和来自英国伦敦的理查德这对跨国夫妇,我们一起到他们的家里去看一看。

  教育工作者 理查德·马桑:最开始听到这个情况的时候,我们有些恐慌,大家都奔向当地的超市,我们跟着他们也跑了过去。

  理查德介绍说,目前超市还是基本能保证大部分商品的供应,只有部分生鲜产品出现了断货情况。

  教育工作者 理查德·马桑:其实我们还是有一点恐慌,之前我妻子买了400里亚尔的东西,我们又一起买了几百里亚尔的东西,我们总共买了1300里亚尔的东西,大概合2000元人民币吧。但是这里的食品本来就贵,所以也不是很多。

  张巍夫妇则告诉我们,卡塔尔目前并没有真的出现商品短缺的现象,一些超市所谓的货架被抢空,其实只是大家蜂拥而至、大量购物造成的临时现象。但是由于未来形势不明朗,很多人还是选择了跟风抢购。

  教育工作者 张巍:就是超市里人特别多,大家觉得一定要买这个,买那个,平时基本不用的东西也买了,用的不用的都买,为了以防万一。

  张巍告诉记者,在沙特等国突然宣布同卡塔尔断交并中断货物运输后,由于事发突然,的确给她们一家带来了恐慌。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已经逐步冷静下来,发现没有必要那么慌张。

   教育工作者 张巍: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恐慌,毕竟卡塔尔也是国际性的国家。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姚树洁:英国大选结果直射三大隐忧
  • 高考真的能改变人的命运吗?
  • 未参与玄武门之变,李世民凭啥信李靖
  • 政敌利用乱伦绯闻击败了欧阳修
  • 《白鹿原》何冰演技赞!张嘉译被秒杀
  • 婚姻中不成熟的男人,会是什么样?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