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1日10:37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据韩媒披露,文在寅政府以韩国国防部漏报、实施环境影响评估为由,推迟部署其余4个“萨德”发射架的做法,引发美国方面的不满。特朗普更是召集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到白宫商讨“萨德”问题。

  特朗普怒了 召集国务卿和防长商讨“萨德”问题 

  据韩媒报道,特朗普召集国务卿和防长到白宫商议“萨德”问题。美国务院强调,部署“萨德”是同盟间的决定。虽然未提及韩国最近的“萨德”部署风波,但表现出了不悦的情绪。

  这是韩国发生漏报萨德发射架风波后,美国政府第一次对外公布,特朗普与其最高级别外交安保参谋们,就“萨德”问题进行磋商。

  韩媒分析认为,美国是在迂回地表示不满。此前与文在寅举行会谈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在对韩国政府一周来的“萨德”政策动向进行观察之后,再次予以抨击。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说,“萨德”是为了防卫韩国,韩国国内再次发生有关“萨德”的争议令人难以理解。

  在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陆军预算听证会上,德宾介绍了与文在寅的会谈内容,称“虽然文在寅总统对我说:“希望能通过适当的过程,且认为国会会同意’,但我还是无法理解延期部署以及获得国会同意的必要性。”

  此前,德宾在5月31日与文在寅会谈之后曾表示:我们目前的预算面临很多困难,没有足够的资金用来为美国人民服务。如果韩国不想要价值9.23亿美元的“萨德”,我们就把这笔钱花在美国身上。

  青瓦台:无意根本改变“萨德”约定 但须落实国内程序

  面对美方的不满,青瓦台9日就“萨德”争议表示,韩国政府无意从根本上改变韩美同盟之间约定的事项。

  KBS分析称,韩国的此番表态是为了表明韩国调查“瞒报萨德”事件并无毁约之意,从而消除美国的担忧,使韩美首脑会谈准备顺利进行。但青瓦台同时强调,为了确保民主正当性和程序透明性,韩国仍会落实部署“萨德”所需的国内程序。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分析称,虽然看起来文在寅政府几乎没有想要大幅调整对美关系的意图,却弄糟了关系。英国《金融时报》评价称,此举使得美国的地区政策受挫。

  韩媒:文在寅上台已“满月”“接地气”获国民支持

  另据韩媒称,文在寅政府上台已“满月”,虽然“萨德”问题俨然成了头号外交考验,但其“脱权威”、“接地气”与国民密切交流的形象,颇受韩国民众认可。

  据韩美报道,文在寅政府刚出台时获得了80%多的支持率,创历届总统之最。9号上午,盖洛普韩国发布了最新民调结果。在施政满意度调查中,82%的韩国民众做出了积极评价,依然保持着历届最高水平。 YTN还特别梳理了文在寅执政一个月中,令国民感动的瞬间。

文在寅制止秘书帮自己脱外套

  5月11日,文在寅与新任首席秘书官们共进午餐。见文在寅要脱下西装外套,青瓦台工作人员赶忙上前要帮忙。但总统说了这么一句。“没关系,我的衣服我自己脱。”这一瞬间,总统脱下的不仅是外衣。一同脱下的还有青瓦台长期以来的权威主义。

  6月7日,文在寅还亲自到奋战在一线的消防署,承诺改善消防员们的待遇。当他得知有消防员因在火灾现场受伤,推迟了婚期,连蜜月旅行也没能去的时候,还“命令”一定要去蜜月旅行。

  韩国总统文在寅称,没去蜜月旅行是不对的,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去蜜月旅行,这是作为总统的命令。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姚树洁:英国大选结果直射三大隐忧
  • 高考真的能改变人的命运吗?
  • 未参与玄武门之变,李世民凭啥信李靖
  • 政敌利用乱伦绯闻击败了欧阳修
  • 《白鹿原》何冰演技赞!张嘉译被秒杀
  • 婚姻中不成熟的男人,会是什么样?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