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15:38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因牵涉为好友任理事长的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部“开绿灯”等丑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支持率急剧下降。而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安倍所在的自民党内部针对安倍提出的修宪提案也罕见地出现了诸多反对声音。

  日本自民党21日召开修宪推进总部全体会议,全面启动了有关修改《宪法》第九条的讨论,并对其中新设的“第九条之二”的条款案加紧汇总意见。

  据《共同社》介绍,“第九条之二”明文写入了自卫队的存在问题,还规定了首相代表内阁拥有自卫队的最高指挥监督权,相关内容在自民党2012年通过的修宪草案中是没有的。

  为此,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指责,“从未见过党决定的事项因总裁的一句话而被推翻的情况”。石破茂此前就曾批评,安倍不经党内程序就公开发表与原版修宪草案不同的内容。

  还有自民党国会议员指责称,关于最高法规的表决要服从党内决议的做法十分荒唐。

  对此《共同社》分析指出,由于“加计学园”等丑闻的出现,安倍内阁不仅支持率下降,自民党党内也似乎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如果在这一情况下,修宪计划可能会被打乱。

  内阁支持率暴跌 外相称要反思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安倍内阁支持率暴跌的问题,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称,对此必须认真对待,深刻反思。

  日本《每日新闻》17日和18日的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跌至36%,较之上个月下降了10个百分点。民众对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则上升到44%,成为自2015年10月以来,该报民调数据中首次出现不支持率反超支持率的结果。

  共同社的最新民调也显示,民众对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较前一次调查攀升了8.8个百分点,达到43.1%。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