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4日06:45 新华网

分享

  土耳其军方人士22日透露,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已经承诺,一旦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拿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美国将“回收”库尔德族反对派武装手中的美援武器弹药。

  土耳其把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中的“人民保护部队”认定为土耳其境内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担心“人民保护部队”日后壮大,美国援助的武器装备将对土耳其安全构成威胁。

  而美国则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的核心力量,予以大力支援。美国国防部5月9日宣布,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准向“人民保护部队”提供火力更强的武器,以确保后者攻下拉卡。

  土耳其媒体报道,美援武器清单上包括1.2万支突击步枪、6000挺机枪、3000具榴弹发射器、大约1000具反坦克武器。美联社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援助物品还包括迫击炮和轻装甲车。

  美方的决定激怒了土方,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5月16日访美期间,向特朗普表达了土方的反对立场。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盟发言人约翰·多里安曾说,美国将“密切监视”美援武器的用途和流向。不过,这一保证似乎并未打消土方的担忧,美方从而给安全承诺加码。美联社22日援引多名土耳其官员的话报道,美国防长詹姆斯·马蒂斯致信土耳其防长菲克里·厄舍克,保证收复拉卡后将收回“人民保护部队”手中的美援武器。马蒂斯还承诺,攻打拉卡的反对派武装中,八成是叙利亚的阿拉伯人,库尔德族只占两成。而且,攻下拉卡后,这座城市将由阿拉伯人武装控制。

  同一天,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土耳其向叙北部增派部队和装备,向阿扎兹镇南部开进,增援由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与邻近的“人民保护部队”作战。(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