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6日17:26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分享

7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俄罗斯的历史和文化再次走进我们的视野。

中俄文化交流有着浓厚的历史基础,习近平主席曾谈起俄罗斯文学的经典作品,如数家珍。“我年轻时就读过普希金、莱蒙托夫、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托尔斯泰、契诃夫等文学巨匠的作品,让我感受到俄罗斯文学的魅力。”

俄罗斯是我们的邻居,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我们对它的了解来自托尔斯泰、普希金、屠格涅夫;我们对它的印象停留在白桦林和白雪茫茫;我们对它的认识是那坚毅刚烈的民族性格……这些来自文学、歌曲、影视中的认识构成了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俄罗斯印象。

先看一张长图。


的确,一些看似不同的中俄元素,其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就在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之际,这样的中俄文化碰撞的绝妙创意出现在《俄罗斯报》上。

7月4日,中国民族品牌格力、茅台、凯迪、保利、TCL强势登陆《俄罗斯报》,包版第3、5、7、9、11版,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这组广告以中俄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为连接点,以“友好合作、互信共赢”为主题,独具匠心,意味深长。


格力的广告画面呈现了中国京剧的花旦形象与俄罗斯芭蕾舞者共同登台的倩影,两国国粹熠熠生辉。

茅台的广告中,见证历史沧桑的中国天坛与俄罗斯红场赫然挺立。

凯迪生态用青花瓷和俄罗斯套娃的画面来象征两国的文化艺术渊源。

TCL的广告创意用小朋友手绘的方式,共绘天坛和圣彼得堡的生动雄伟;保利集团展现了万里长城以及俄罗斯红场的壮观威严。

两年来,人民日报社开展“领导人出访伴随行”传播项目,携手中国企业,追随习近平主席的外交足迹。2015年,“欢迎体”广告首次亮相《纽约时报》,首开外交广告先河,实现了中国企业在海外媒体系统性、高规格、高密度的集中形象展示。伴随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外交广告“黄金体”让浓浓的中国风席卷英国。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秘鲁,以“春意盎然”为主题的“春意体”外交广告再次掀起中国热,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生动名片。(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一手好牌工作室 王新梦 李杉 贾敏)

责编:古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泰国学校"虐新生"活动为啥这么残暴
  • 看不懂!足协的罚单简直是一门“艺术”
  • 大清首个辛者库出身获封妃位的妃子
  • 李娟:我那害怕洗澡的白狗赛虎
  •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现代人奇幻冒险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离湖北这么近的地方,竟有1个避暑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