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08:08 重庆时报

分享

  在一个被称为“里程碑式”的国际行动中,美国执法机构20日宣布,全球最大黑市交易网站AlphaBay已被关闭。同日,全球第三大黑市交易网站Hansa也被宣布取缔。

  “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刑事调查之一”

  黑市交易网站不是公开的网站,用户要通过一种名为“托尔”(Tor)的隐身、加密软件登录这类网站,搜索引擎不能发现。这样加密过的网络形成“暗网”,用户可在隐匿身份与地点的情况下交易非法物品,包括毒品、黑客工具和武器等。

  美国执法官员当天在司法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AlphaBay网站规模是“丝绸之路”的10倍,拥有约4万名卖家和超过20万名用户,网站上非法药物和有毒化学品销售列表超过25万条,偷窃或欺诈性身份文件、假冒品和恶意软件等的销售列表超过10万条。自2014年投入运营以来,该网站的交易额保守估计达10亿美元。

  “这是有史以来关闭的世界最大暗网市场,”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表示。他强调,AlphaBay一案“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刑事调查之一”。

  网站创建者在泰国被捕后自杀

  美国司法部还披露,AlphaBay网站的创建者和管理员是25岁的加拿大公民亚历山大·卡兹,居住在泰国,已于7月5日遭泰国警方逮捕。一周后,羁押在泰国的卡兹死亡,“显然”死于自杀。还有一名工作人员居住在美国,但调查仍在进行中,美国司法部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除了美国外,泰国、荷兰、立陶宛、加拿大、英国、法国和欧洲刑警组织等参与了这次行动。

  美国司法部还透露,在关闭AlphaBay的同时,荷兰执法机构关闭了全球第三大暗网交易平台Hansa。这个网站上也销售大量非法药物、有毒化学品、恶意软件、假冒品以及其他非法物品。

  对于关闭这两大暗网交易网站,塞申斯认为,这是向暗网商家们发出警告:“你不是安全的,将无处可逃。我们会找到你、瓦解你的组织与网络,并将起诉你。” 

  据新华社

  暗网——互联网的“地下世界”

  随着欧美执法机构20日关闭全球两大黑市交易网站AlphaBay和Hansa,暗网,这一互联网的“地下世界”终于迎来监管的阳光。

  暗网,是指那些储存在网络数据库里、不能通过普通超链接访问而需要通过动态网页技术访问的资源集合,不属于那些可被标准搜索引擎索引的表面网络。有专家将互联网比作冰山,人们通常访问的网络只是露在水面上的部分,而在水面以下,还存在看不见的暗网。

  开启暗网大门的常用钥匙是名为Tor的匿名代理工具。Tor是意为“洋葱路由”的几个英文单词的简称,形象地表示该工具像洋葱一样层层保护数据,用户使用该工具访问暗网时,其地址、身份、登录的网站都获得了隐匿。与之相应的是,暗网中网站的域名后缀也是onion,即“洋葱”这个英文单词。

  Tor的发明者之一是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数学家保罗·赛弗森,尽管他声称发明这个工具是为“诚实的人保护自己所需”,但由于该工具能让网络使用者的登录地址、身份、内容都被隐藏,由此发展起来的暗网成为逃避网络监管的安全场所,充斥着军火、毒品、色情和财务诈骗等非法交易。

  隐秘的暗网究竟有多广?一项数据显示,Tor可连接进入约3万个隐藏的网络服务站点,流量占整个互联网流量的3.4%。而暗网中最好的搜索工具onion.city,可以检索35万个网页。

  一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犯罪分子在这些隐藏的网站售卖毒品和违禁品,每年所获得的利润约有1亿美元,而暗网中通行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也不需要信用卡和银行账户信息就能完成交易,进一步逃脱了监管。

  暗网为恐怖分子提供了招募人员、购买武器、组织和策划恐怖袭击的秘密渠道。联合国一个专家组在去年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报告中警告说,“伊斯兰国”“基地”等组织使用暗网招募外国成员,策划发动袭击,其加密信息即便水平最高的安全机构也无法破解,各国政府应对此保持警觉。据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