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4日14:30 界面

分享

2017年7月14日,巴勒斯坦穆斯林在耶路撒冷老城周边祈祷。在巴勒斯坦抗议者与以色列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后,阿克萨清真寺周五关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自十天前开始已导致至少九人死亡的巴以冲突正在升级。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中断与其一切联系的决定做出更强硬反应,再度升级了“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的安检措施。与此同时,国际社会正在紧急斡旋,试图遏制危机进一步升级。

据《耶路撒冷邮报》23日晚间报道,在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宣布中断与以色列的一切联系以后,以色列官员做出了强硬表态。

国防部长利伯曼称,过去很多年以色列都没能得到巴勒斯坦的安全合作,而以色列应付得很好。以后“我们也能管理好”。他说安全合作代表了巴勒斯坦“首个也是最重要的”利益,如果他们想要合作那就继续,如果不想,那就结束。“那是他们的决定。”他说。

与此同时,该报道称,周日,以色列警方在大多数穆斯林进入圣山殿的“狮子门”(Lion’s Gate)安装了安保摄像头。这些摄像头据信能检测出出入者身上是否带着枪支、刀具或其它武器,因此安保人员得以识别和拘留可能的袭击者。

7月14日,2名以色列警察遇袭身亡,袭击者随后逃往清真寺方向,被警方击毙。16日,以色列在圣殿山入口安装了装有金属探测器的电子安检门,引发了巴勒斯坦的抗议。21日晚间,作为回应,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宣布终止了与以色列的一切关系。

“我们相信,在任何地方,恐怖主义必须被打击,但金属探测器必须移除,”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表示,“我们不会允许电子门继续放在那儿。维护主权是我们的权利,我们需要监管阿卡萨(清真寺)、守卫其大门。(以色列)无权放置这些金属检测器。”

《耶路撒冷邮报》称,周日晚间,以色列安全内阁召开会议,讨论圣殿山正在升级的冲突问题。会前,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在Facebook上发文称,以色列不能屈服于“威胁和暴力”。

他说,以色列不能移除金属测探器,除非警方批准了其他的可以替代的安全措施。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以色列安装摄像头的举动将恶化耶路撒冷冲突。目前,阿巴斯还没有对新的进展发表评论。

圣殿山/“尊贵禁地”位于耶路撒冷老城东南部。耶路撒冷老城对犹太人和穆斯林都是神圣之地。从1967年开始,耶路撒冷东部处于以色列控制下。

从7月14日两名以色列警察遭枪杀后,已经至少有7人死于随后的冲突中。上周五,大量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东部抗议,与以色列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导致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随后,当日3名以色列平民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被一名巴勒斯坦人刺死。

巴勒斯坦卫生部称,至少还有一名巴勒斯坦人在周六的冲突中死亡。

随着耶路撒冷冲突升级,国际社会做出了反应。周日,阿拉伯联盟指责以色列“正在玩火”,“没有阿拉伯或穆斯林会接受”以色列对耶路撒冷圣城的“侵犯”。

教皇方济各周日发表声明称,“正颤抖着关注着耶路撒冷近日的严峻形势和暴力”,呼吁通过对话和斡旋解决危机。

美国白宫称对这一冲突“非常忧虑”。《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以色列Channel 2的报道说,美国正联合约旦一同遏制危机发展。该报道说,美国驻以色列大使David Friedman周六晚间前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住处,讨论这一问题。

联合国安全委员会将于今天晚些时候讨论耶路撒冷危机。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下跪”的快递员:尊严与生存怎么选
  • 印第安人:因弱肉强食而文明灭绝
  • 小说:那些想对少年说起的话在信里
  • 《父子雄兵》故事完、全、不、好、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