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3日10:44 界面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把你,

那劳瘁贫贱的流民,

那向往自由呼吸,又被无情抛弃, 

那拥挤于彼岸悲惨哀吟,

那骤雨暴风中翻覆的惊魂,

全都给我!

我高举灯盏伫立金门!”

刻在自由女神雕像基座上这首象征着美国精神的十四行诗,或许将永远成为历史。

在打击非法移民,使非法穿越美墨边境的人数大幅下降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次将注意力转到了合法移民的身上。

据《卫报》报道,特朗普8月2日宣布将推动一项新的移民法案。该法案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获准进入美国的移民数量削减一半,并优先选择纳入那些能够讲英语和受过良好教育的人。

这项名为RAISE Act的立法提案,还将每年被允许进入美国的难民数量控制在5万名,并削减“多元移民签证抽签”(Diversity Visa Lottery)的数量,现在这个抽签项目每年的名额是5万名。

特朗普表示,这份立法将成为半个世纪来美国移民体系最重大的改革,并称“建立一个以才能为考量基准的新移民制度来保护美国工人和纳税者”,是对他竞选承诺的兑现。

“这种竞争式的申请程序,将有利于那些能讲英语,经济上能负担起自己及家人,并拥有一定技能且这个技能能为我们经济做出贡献的人。”

目前,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就是采用的这类移民制度。

特朗普和部分共和党议员一直抱怨称,现有的移民体系早已过时,而且拉低了薪资水平,伤害了美国工人的利益。

白宫高级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也力挺特朗普,称这一政策将帮助美国的低收入人口和少数族裔获得工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被记者问到自由女神像上的那首诗时,米勒说,犹太女诗人拉扎露丝(Emma Lazarus)的这首《新巨人》是后来才加上的,实际上并不是一开始就刻在自由女神雕像上的。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提案通过国会的希望渺茫。包括共和党人在内的许多议员都表示,低技术移民也受美国欢迎,而且对经济而言不可或缺。

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说,在他的州,农业和旅游业这两个经济中最大的部门,都严重依赖移民劳动力。

代表科技行业的组织FWD.us也称,这项法案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则表示,这个削减合法移民的提案“没什么意义”,民主党不会支持这个计划。

“这和非法移民不同。他们在美国创造了工作,帮助了美国。我们认为,这个新提案不可能成功。”他说。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俄之间“相爱相杀”又出大戏了
  • 涨价太任性!“网约车”也要反垄断了
  • 五胡十六国政权的“汉化”可信吗?
  • 蔡骏:69年前庚子年镇墓兽的故事
  • 《谁是球王》:再回首球场如梦情依旧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