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00:11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还记得中国人疯抢的韩国电饭煲吗?受“萨德”连累销量暴跌

韩国电饭锅曾是中国游客最常见的扫货产品之一。图片来源:中新网韩国电饭锅曾是中国游客最常见的扫货产品之一。图片来源:中新网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电饭煲市场两强福库电子和酷晨电子今年上半年业绩齐齐下滑。受“萨德”问题影响,两家公司主打产品销量锐减,再加上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营销费用增加,利润减少,整体情况不容乐观。

  据韩国《亚洲经济》8月17日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8月16日消息,福库电子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为3566亿韩元,营业利润425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了0.4%及14.6%。当期净利润为328亿韩元,减少了22.4%。

  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福库电子的主要产品电饭煲销量不振。今年第二季度,受“萨德”问题影响,福库电饭煲在中国当地电视购物上也暂停销售,当季对华出口就同比减少了57.4%。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酷晨电子的情况则更加糟糕,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为1179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1.5%,营业赤字51亿韩元,当期净亏损48亿韩元。

  报道称,主要原因同样是电饭煲销量减少,特别是利润相对较高的中高端产品滞销影响严重。高端产品IH电饭煲上半年销售额为566亿韩元,同比减少18.9%;中端产品炉盘压力电饭煲的销售额为226亿韩元,同比减少10.2%。利润较小的普通电饭煲销售额仅减少了1.4%。酷晨电子上半年出口额为48亿韩元,同比减少18.5%,对华出口受阻。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