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20:51 界面

分享

李绳武(中)在李光耀的葬礼上。图片来源:网络

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孙子李绳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收到友人的警告后,他得以于今年7月提前离开新加坡、前往美国。当时正值李光耀的三名子女为其故居处理问题展开论战。

据路透社8月18日发表的对李绳武独家采访所述,自己收到友人的警告,“如果继续待在新加坡,他们会为我的安全担忧”。

7月15日,李显扬的儿子李绳武在Facebook转载了《华尔街日报》一篇关于李光耀故居纠纷的报道,并在评论中质疑新加坡的司法系统,称“新加坡政府非常喜欢打官司,而这里的司法系统很有弹性”。

就在李绳武离开新加坡的两天前,新加坡总检察署给他致信,要求他对Facebook上的说法道歉,并删除15日的帖子。

在致信中,高级政府律师Francis Ng称李绳武的帖子是对新加坡司法系统“恶劣、没有依据的攻击”。书信同时要求李绳武签署一份声明,承认自己做出了虚假指控、藐视司法,并为此进行毫无保留的道歉。

李绳武于7月23日离开新加坡,至今也没有删除Facebook上的文章或道歉。8月4日,新加坡总检察署以藐视法庭为由在高等法庭对李绳武提起诉讼。

在此次采访中,李绳武并没有透露是哪些“友人”提醒他离开新加坡,也没有透露友人到底得到了什么样的信息。

对于李绳武所说的安全威胁,新加坡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回应称,让人联想到审讯或者拘留是“不准确的”,“这是一个成熟的法律程序,所有的藐视罪都会依照法律和程序处理,包括李绳武的案子”。

现年32岁的李绳武目前正在哈佛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后。在本月初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自己没有打算返回新加坡,还会在新加坡的“法律代表”面前为自己辩护。

在路透社的采访中,李绳武对新加坡的执政党人民行动党提出了质疑,“我担心新加坡的执政党太想保住自己对信誉的垄断了”。他认为新加坡应该有更多“健康、忠诚的反对声”。

李绳武的此番表态无疑为持续了两个月的李光耀故居争夺战再添了一把火。

6月14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弟弟李显扬和妹妹李玮玲发表声明,指责兄长利用总理一职,设法挽留李光耀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而这个做法违背了李光耀生前的意愿。

李显扬和李玮玲指责李显龙想以此支撑自己的政治合法性,培养自己的儿子,最终建立起一个王朝。

李显龙对弟弟妹妹的指责进行了否认,称相关说法毫无根据。此后,李显扬于7月1日在Facebook上发表声明,指责长兄”大动干戈地协调各方力量”对付他和李玮玲。

当时李显扬表示,因为害怕遭到政府的报复,他将“无限期”离开新加坡。

7月初,李显龙在国会辩论中就故居争夺战接受了议员质询。随后,李显扬和李玮玲表示愿意停止在社交网站发布证据,同意私下解决分歧。

现在看来这场纠纷远未结束。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