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8日17:23 界面

分享

6月24日,特朗普签署一项行政令时开玩笑地做出代表性的“你被解雇了!”的手势。图片来源:东方IC

在特朗普上任仅仅数月时间内,已经有多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离职。其中有些人是被特朗普提名上任,有些则已经在职多年;有几位是被特朗普开除的,也有人主动辞职要求离开。 

卸任后,这些官员的出路也各不相同。公众再次见到他们的场合也许是参议院听证会,或者是大学的开学典礼、甚至还有可能是综艺节目。 

以下为今年离开特朗普政府的8位官员和他们卸任后的生活:

1. 代理司法部长耶茨

在任时间:2017年1月20日至2017年1月30日

图片来源:东方IC

特朗普在上任几天后便签署行政命令,暂停向七个穆斯林人口为主的中东和非洲国家发放签证90天。代理司法部长耶茨在1月30日表示,关于这些措施的合法性,她没有被说服,而这些政策也与司法部“一向寻求公正的责任义务”不符。 

然而几小时后,特朗普便宣布开除耶茨,称其“背叛了司法部,拒绝实施用于保护美国公民的合法行政命令”。 

离任后,作为前司法部高官,耶茨也曾在华盛顿为俄罗斯干预大选的调查作证。尽管接受《纽约客》采访时,耶茨否认了竞选佐治亚州州长的可能,但CNN报道提到,作为佐治亚州颇具名气的民主党人,外界认为耶茨可能在这个以共和党为主的州政府谋得一席之位。

2. 国家安全顾问弗林 

在任时间:2017年1月20日至2017年2月13日 

图片来源:东方IC

退休的陆军三星中将、曾担任国防情报局局长的弗林自2016年初就加入了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成为了特朗普在外交和国家安全事务方面的顾问。被称为亲俄派的弗林曾多次与俄总统普京会面。

据媒体报道,弗林曾在电话中与俄罗斯时任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就特朗普上台后减轻对俄制裁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然而按照美国的法律规定,未经授权的个人不能代表美国与外国政府进行谈判。 

尽管弗林否认了相关报道,称没有与俄大使讨论制裁的问题。但他在上任不到一个月后就递交了辞呈。 

离任后,弗林保持低调,但一直都在接受密集的“通俄”调查。今年初,弗林参加了国会质询。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特别检察官穆勒领衔的调查委员会正在调查弗林是否曾经从俄罗斯黑客手中获取希拉里及其团队的邮件。 

今年3月,据雅虎新闻率先披露,弗林曾在担任特朗普竞选顾问的前一年,接受过俄罗斯企业至少5万美元的演讲费,其中包括具有俄官方背景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随后国会也对此展开调查。 

3. 联邦检察官巴拉拉

在任时间:2009年8月7日至2017年3月11日​

图片来源:东方IC

前纽约地区检察官巴拉拉表示,特朗普还未就任时曾给他打过几个“不寻常”的电话。 

据巴拉拉的描述,特朗普的电话内容从表面看主要是闲聊。他似乎是想要在一对一交谈中建立某种关系,而这种做法在巴拉拉看来极为诡异,令人不自在。 

担任检察官期间,巴拉拉有“华尔街铁面判官”的称号,起诉过多名华尔街高管。而检察官对商业利益的管辖同样包括特朗普集团的利益,这也是巴拉拉认为自己不应与当时的候任总统进行过多私下接触的原因。 

当特朗普上任后,巴拉拉还曾拒接过一次总统的电话。理由是他认为这样的沟通不合时宜。而拒接电话后仅22小时,巴拉拉就被开除了。 

被开除后,巴拉拉在社交网站上畅聊自己的经历,并接受采访向公众透露他与特朗普的交流细节。随后巴拉拉加入纽约大学法学院成为驻校学者。 

直到今天,巴拉拉都不确定自己究竟为什么被开除。 

4. FBI局长科米 

在任时间:2013年7月29日至2017年5月9日 

图片来源:东方IC

特朗普在今年5月初突然解雇科米的信里表示,科米没能有效领导FBI,并附上了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的备忘录,指出科米在大选期间对希拉里邮件门处理不当。这个理由非常讽刺,因为在去年大选进入尾声时,科米突然宣布重新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一事被普遍视为客观上助长了特朗普选情,当时科米也因此受到特朗普的极力称赞。

外界分析认为,阻碍正在进行中的“通俄”调查才是特朗普的真正目的。

科米透露,特朗普之前曾经要求自己放弃对弗林的调查。同时科米录下了这些对话,并在参议院的公开听证中呈上。自那以后,科米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不过公众或许将听到科米更多的解释,因为霍华德大学已经宣布邀请了科米作为秋季开学典礼的演讲嘉宾。 

5. 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 

在任时间:2017年1月20日至2017年7月21日 

图片来源:东方IC

因为反对特朗普任命纽约金融人士斯卡拉穆奇​担任白宫通讯主任,斯派塞宣布辞职。

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曾请求斯派塞留任,但后者认为对斯卡拉穆奇的任命是个巨大错误。 

斯派塞表示,斯卡拉穆奇无法履行一名通讯主任的传统职责,如为总统的政策制定宣传计划等,而这些事就会落到业已超负荷工作的新闻发言人身上。 

据CNN报道,外界对斯派塞接下来的去向说法不一,甚至有猜测称斯派塞要去参加综艺节目《与星共舞》。尽管该节目制片人对CNN透露暂时还没有邀请斯宾塞,但她表示自己确实有可能从越来越多的离任官员中挑选一位加入节目。 

6. 白宫幕僚长普瑞柏斯 

在任时间:2017年1月20日至2017年7月28日 

图片来源:东方IC

普瑞柏斯陪伴特朗普一路从总统大选走来,最终也获得了幕僚长这一重要职位。 

离开时,普瑞柏斯对CNN表示他并没有很难过,也支持特朗普的决定。随着“通俄”调查的不断进行,普瑞柏斯可能也要参与质询和作证。据报道,普瑞柏斯曾在今年初要求FBI帮助白宫打压针对俄罗斯的报道。 

7. 白宫通讯主任斯卡拉穆奇 

在任时间:2017年7月21日至2017年7月31日 

图片来源:东方IC

斯卡拉穆奇在职仅11天,就被新上任的白宫幕僚长凯利赶下了台。 

白宫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斯卡拉穆奇将不再担任白宫通讯主任一职。斯卡拉穆奇先生认为最好能让幕僚长约翰·凯利从零开始,创建他自己的团队。我们祝他一切顺利。” 

白宫同时确认称,特朗普对于斯卡拉穆奇的表现很不悦。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总统认为斯卡拉穆奇对媒体相关表态“对于一个处于那个位置的人而言很不合时宜”。 

此前,斯卡拉穆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肆抨击时任幕僚长的普瑞柏斯,指责他向媒体泄密,目的是对付自己,并用污言秽语评价普瑞柏斯,称他“是个他******的偏执型精神病人,一个偏执狂”。

被解雇后, 斯卡拉穆奇保持着自己的曝光度,发推特讲述他在白宫短暂的职场生活。同时斯卡拉穆奇将在弗吉尼亚州的自由大学发表开学演讲。据报道称,这所基督教大学的校长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

8. 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 

在任时间:2017年1月20日至2017年8月18日 

图片来源:东方IC

今年63岁的班农是白宫民粹主义路线的主脑。在去年的大选中,这位美国最危险的政治操盘手成功帮助特朗普逆势打败希拉里问鼎白宫,因此特别受前者器重。 

过去几个月,班农屡次被爆出和白宫其他高级顾问以及总统的家人发生冲突,关于他将被解职的传闻也从未间断。 

在被解职数小时后,班农迅速回到了他一手创办的极右翼媒体Breitbart News担任执行董事。 

该网站的主编Alex Marlow在一份声明中欢迎这位曾参与特朗普政府议程的成员回归。但CNN称,实际上Breitbart News内部的氛围是很复杂的,仍有部分人不希望他回来。 

班农还在采访中暗示,他为之奋斗的特朗普的任期已经结束了,但他们还有另一场非常大的运动去推动。他对彭博社表示:“是的,我离开了白宫,但会继续为了特朗普而打击他的敌人,在国会山里,在媒体里,以及在美国企业界。”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七夕没有情人节那么势利
  • 从厕所到习俗,看不懂的“精分”印度
  • 古玩收藏“捡漏”指南(组图)
  • 范墩子:爷爷长了一双簸箕耳
  • 《星际特工》让我失望,不是因吴亦凡
  • 郭敬明之战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脆弱
  • 七夕,听说你在这座城堡里丢了心(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