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12:35 界面

分享

图片来源:东方IC

瑞银开发数字现金系统的团队又得到壮大。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目前,又有六家银行加入该项目,致力于实现金融市场更加快捷的支付和结算。

这六家银行是,巴克莱、瑞信、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汇丰、三菱日联和道富银行。

2015年9月,瑞银与伦敦的区块链科技公司Clearmatics合作,首次提出了发展数字货币这一概念。纽约梅隆银行、德银、西班牙国际银行以及交易商间经纪商英国毅联汇业集团随后加入。

瑞银与Clearmatics联合开发出的数字货币叫“多功能结算币”( Utility Settlement Coin,简称USC)。这是一种可以与全球央行发行的主要货币进行自由转换的虚拟货币。比如,每一USC可以代表一欧元,也可以代表一美元等其他法定货币。因为可以与法币进行一对一转换,USC因此间接地受到各国央行现金的支撑,从而降低了它的风险。

银行间可以用USC进行支付,或者购买股票和债券等资产。传统的转账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完成,而USC使用分布式账单技术(distributed ledger),即类似于支持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因此可以迅速地记录交易,并允许支付直接到达资产出售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首先经过清算所。

 瑞银策略投资和金融科技创新主管 杰夫里(Hyder Jaffrey)说,数字现金项目不会一蹴而就,而是将逐步实现。他预期从明年底开始,USC将会用于银行间不同币种的支付。比如,银行A欠银行B 1亿美元,而银行B欠银行A 500万英镑,而通过SUC这两家银行几乎在瞬间就可以进行支付。

目前,这些银行正在准备测试用USC进行交易,他们还在努力解决这一系统的安全和隐私问题,并计划与全球央行进行进一步磋商。

“分布式账本是现今最具创新性的技术之一……从降低风险到提高金融市场的资本效率,我们能看到这一项目的数个好处。”巴克莱首席技术官布雷恩(Lee Braine)说。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签约作者:关于头条和知乎这件事儿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