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5日10:28 新华社

分享

     9月3日,印度新任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宣誓就职。(新华/路透)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海洋)3日宣誓就职的印度新任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称,她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实现国防部门的“印度制造”。

印度政府3日部分改组,原商业和工业国务部长西塔拉曼出任国防部长,成为印度历史上继英迪拉·甘地之后,第二位出任该职的女性。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则不再兼任防长。

据《今日印度》周刊4日报道,58岁的西塔拉曼是印度首名全职女性防长。她也是继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之后,第二名进入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的女性。这被普遍解读为印度在赋予女性权力方面的一次重大举措。

“印度制造”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主推的政策之一。按《今日印度》周刊说法,在国防部门,印度政府希望能在本土建造潜艇、战斗机和直升机等,发展本国国防工业,减少对外国军火的依赖。

鉴于贾伊特利眼下正以印度防长身份访问日本,西塔拉曼表示,她将自6日起正式接任防长。正式上任后,她将在总理莫迪指导下,与相关各方磋商,之后再对印度国防部门面临的诸多问题做出决定。

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张颐武:从跨国婚姻争议看"中产生活"
  • 上学首日就被劝退,不怪孩子怪大人!
  • 我们都是“线粒体夏娃”的后代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真的割指见血!揭这部教科书级恐怖片
  • 为什么要挽回你的婚姻?
  • 美呆!家家户户墙上都画画的小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