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6日19:06 界面

分享

2017年,厄瓜多尔新总统莱宁·莫雷诺和前总统科雷亚出席新总统就职仪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厄瓜多尔现总统与前总统正在全世界面前公开掐架。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周五),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Lenín Moreno)称本周四在总统办公室发现了一个监控摄像头,其拍摄画面或将直达前总统科雷亚( Rafael Correa)的手机。

莫雷诺在当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他对此行为感到“极度愤怒,并将立刻展开具有足够强度的调查”。他没有提供相关证据。

在这之前他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说,这一发现令他“非常震惊和愤怒”。

科雷亚否认了这一指控。“一个隐藏的摄像头直达我的手机!”科雷亚通过他的推特账户@MashiRafael说,“要是莫雷诺总统能证明这一点,那就让我进监狱吧。要是证明不了,那就请他下台,不是因为这事有多坏,而是因为有多愚蠢可笑。”

莫雷诺说,这个摄像头的发现非常偶然,有人注意到摄像头隐藏的墙上有个“温点”。他说,这一事实尤其令人不安,因为他的安保特工每天早上8点都会在办公室检查是否存在隐患,但从未报告有这个摄像头存在,这意味着该摄像头可能是远程操纵的,在例行检查结束后才会被开启。

另据彭博社报道,该摄像头大概是7、8年前安装的。

现年64岁的莫雷诺今年4月在科雷亚的帮助下获胜,但今年5月宣誓就职后,两个人逐渐产生分歧并日益疏远。莫雷诺曾在科雷亚执政期间(2007-2013)担任厄瓜多尔副总统。科雷亚卸任后搬到了欧洲居住。

彭博社的报道称,摄像头事件是两位总统之间出现的最新一次龃龉。莫雷诺采取政治实用主义,对涉及科雷亚的长期密友、现任的副总统加多·格拉斯(Jorge Glas)一项腐败调查采取旁观态度,导致双方产生了深刻的裂痕。

科雷亚在任期间,因斥资3000亿美元大修公路、医院,增加社会开支和公务员数量而获得了普遍支持,不过,最新民调显示,新总统莫雷诺的支持率超过了80%。

上个月,格拉斯公开站队科雷亚,称莫雷诺是个“平凡”而“不忠诚”的人,其结局将是被剥夺政治权力。格拉斯因涉嫌卷入与巴西贪腐案有关的一项贪腐案,即将在厄瓜多尔接受审判。格拉斯否认任何指控。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