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09: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7日,日本总务省在法定节假日“敬老之日(18日)”前发布人口估算数据称,截至本月15日,日本国内90岁以上人口首次突破200万人,较去年增加14万达206万。

  据此,日本90岁以上人口自1980年的12万起每年保持增长,2004年为102万,并在此后的13年里翻了一番。

  该省的劳动力调查显示,2016年在职的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也创下最高纪录,达770万人,1年中增加了38万。65岁以上占全体在职人员的11.9%,凸显出老年人在社会中发挥着一定作用的状况。

  在职日本老年人中相当于39%的301万人为临时工等非正式雇用形式,人数为2006年的2.5倍。日本总务省说明称:“老年人的工作意愿较高,加之接收企业也在增加。”

  日本国内65岁以上老年人较去年增加57万达3514万,占总人口的27.7%。人数与比例均创新高。与欧美6个主要国家相比,日本老龄化率最高,其后依次是意大利的23.0%和德国的21.5%。

  据了解,日本总务省根据以人口普查为基础的2016年的人口估算,结合之后的实际死亡及出生人数等进行了此次估算。

责任编辑:吴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