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09:57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24日报道,继不屈的法兰西党领导人梅朗雄9月23日在巴黎发动示威之后,法国CGT与FO工会的卡车司机宣布,将于当地时间9月25日,以封锁油库和堵路方式在全国罢工,抗议劳动法改革。

  据报道,工会号召25日“黎明”开始“强势和明显可见的行动”,预定封锁油库和物流基地等战略地点。由于本次是可延续的罢工,届时或将引起燃油匮乏、加油站断油的局面。CGT工会“鼓励”驾车人“赶快加满油”。

  政府23日采取预防措施,发布命令,允许载运碳氢燃料的卡车司机暂时例外不遵守有关驾驶时间与休息的限制规定,以方便燃料供应。

  报道指出,和工会联合会一样,卡车司机工会担心劳动法改革将为大型企业经济裁员“提供方便”、“削弱”职工代表的权利与行动能力,也担心对劳资仲裁法庭可裁定的解雇赔偿金额设立上限会损害职工利益。

  卡车司机提出的主要诉求是职业行业类别的诉求,他们担心涉及报酬(13个月工资、工龄奖金等)的劳资谈判变成企业内部谈判的内容,担心微型企业与中小企业为了获得生意合同而竞相“损害职工的福利”,也提出了运输碳氢燃料与危险物质的卡车司机的工资、以及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的运输公司的外派职工的问题。

  据悉,法国劳工部长佩尼戈24日表示,政府应“重视卡车司机行业的特殊性”。她指出,卡车司机行业的问题不是因为劳动法改革才出现的。大多数职工在小企业工作,“这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个行业”。佩尼戈说到,交通部长博尔纳“已开始接见工会负责人,因为这门行业有其特殊性,必须重视”。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鞠萍姐姐青涩旧照网友点赞:童年女神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