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07: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日本将提前举行众院大选 外媒:安倍阵营获胜不易

  中新网9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决定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5日提出,投入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元)用于“育人革命”的方针,指示相关阁僚在年内制定一揽子政策。

安倍安倍

  由此,日本到2020年度将使3至5岁儿童的幼儿园及托儿所的家庭负担全部免费化,低收入家庭的0至2岁儿童也将免费化。计划从消费税率上调后的增税部分拨出一部分用作财源。安倍事实上承认将推迟2020年度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的整顿财政目标。

  日媒指出,2019年10月消费税率将由8%上调至10%,原计划把增收部分中的4万亿日元用于控制债务促进“社会保障的稳定化”,但更改用途后财政整顿将被推迟。免费化有利于家庭经济,但另一方面对此举是为在选举中获得选票而“撒钱”的批评或将高涨。

  安倍在25日的记者会上说明称,2020年度实现财政目标“很困难”,虽然强调将继续力争实现盈余,但未提出具体时期。

  关于育人革命,安倍表示将大幅增加以低收入家庭大学生为对象从2017年度起实施的补贴型奖学金的支付金额,以及扩大学费的减免。还提出为解决儿童入托难问题,将把到2022年度为止用五年时间完善接纳32万名儿童保育态势的计划,提前到2020年度末完成。

  基于支持率低迷、丑闻缠身,安倍认为“这是他执政以来,门槛最高的一次选战”。但他说:“要带领自民党单独夺取半数以上议席,继续坐稳国会第一大党。”

  据了解,在上一次日本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夺得三分之二议席,国会里的强势让安倍能顺利通过安保法案、保密法案、共谋罪等,与安全相关的法案。

  不过分析指出,安倍这次要赢得三分之二议席可能不易,广受民众欢迎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日宣布创立新政党,估计会抢走不少不满安倍政府的选票。

  有外媒分析称,现任的日本众议院议员任期本应该是到明年12月。安倍决定提前一年多举行大选,被解读为是要“趁人之危”,也是要趁“在野党之危”。安倍看准日本在野党在仓促中无法结盟,决定来个先下手为强。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这些年,我剪过的那些病人衣服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