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0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组阁艰难,默克尔给难民设限  每年新增人数将不超过20万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默克尔改变难民政策!”德国电视一台9日报道,默克尔总理领导的基民盟与“姊妹党”基社盟8日达成一致,同意未来每年德国新增难民人数不超过20万人。默克尔18日还将与代表中小企业家利益的自民党和偏左政党绿党开启联合政府组阁对话。对“铁娘子”默克尔来说,“减员”难民数量无疑是为尽快组阁而做出的妥协。但“设限”决议一出,并没有堵住在9月下旬大选中异军突起的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的嘴, 还被难民组织指责违反《欧洲人权公约》。

  默克尔从8日下午开始,用了整整12个小时与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及党内高层就难民问题讨论妥协方案,最后达成一致协议——每年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接收的“净移民”人数不得超过20万人,像2015年那样收留大量难民和移民的情况不会再次出现。所谓的“净移民”是指抵达德国的新难民减去遣送回原籍人口后的人数。

  德国《明镜》周刊认为,默克尔为难民人数“设限”的做法“就是妥协”。《南德意志报》称,难民政策统一有利于两党形成联合阵线,与另外两个小党——自民党和绿党开启组阁谈判。两周前的联邦议院选举中,基民盟和基社盟得票率远低于上一届大选,而难民政策被认为是两党联盟“失败”的主要原因。泽霍费尔曾怒批默克尔政府自2015年以来收留上百万难民,导致极右翼的德国选择党抬头。

  尽管默克尔为组阁而妥协,但绿党主席西莫纳·皮特却不领情,她明确表示:“这只是基民盟和基社盟达成的一致,还远不是联邦政府的组阁谈判。”绿党之前在大选中已表示,该党反对为难民人数设限。最新民调显示,56%的德国人支持限制难民人数,反对设限的比例为28%。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负责人亚历山大·高兰德则认为,20万的难民数量太多了,“每个人都可以来找我们,合法或非法不要紧”。德国难民援助组织“支持庇护”也强烈谴责为难民设限的协议。德国新闻电视台担心,在难民政策上的妥协,显示未来默克尔政府执政将比前几届更为艰难。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轻视日本?你是不知道他的家底有多厚
  • 短兵之祖:历代天下第一剑客榜
  • 小说:盘古死后的奇异故事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十一,这地方吸引了大半个摇滚圈的人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