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19: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老挝琅勃拉邦省11月8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电建在海外全流域投资开发的老挝南欧江项目二期工程截流仪式8日举行。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老挝能矿部部长兼老中友好协会主席坎玛尼·英提拉、老挝琅勃拉邦省和丰沙里两省省长,老挝中央政府代表及地方政府官员、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公司总经理杜春国等出席截流仪式。

11月7日,老挝琅勃拉邦省南欧江一级移民“惠娄新村”正式启用。该新村是南欧江一级电站规划4个“新村”之一,总投资1000万美元,共350户。图为11月6日拍摄的“惠娄新村”新貌。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黎宝光表示,今年是中老建交56周年,南欧江项目二期工程大江截流,是对中老建交56周年的最好庆祝。

  黎宝光说,南欧江项目一、二期水电站工程是中老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项目,被老挝政府列入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重点项目,是中老电力能源合作的示范。他希望中国电建海投公司把南欧江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致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南欧江发源于中国云南江城与老挝北部丰沙里接壤地区,是湄公河左岸老挝境内最大的一条支流,纵贯老挝北部475公里,天然落差约430米,为老挝政府推进开发的水能资源基地之一,以“一库七级”分两期建设,总装机容量127.2万千瓦。

11月7日,老挝琅勃拉邦省南欧江一级移民“惠娄新村”正式启用。该新村是南欧江一级电站规划4个“新村”之一,总投资1000万美元,共350户。图为11月6日拍摄的“惠娄新村”新貌。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坎玛尼·英提拉说,今天的截流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是老中友谊的重要标志,也是老挝北部的重要民生项目,为当地扶贫脱困、移民生计发展、改善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医疗教育等作出了贡献。

  杜春国表示,该项目是公司在海外全产业链一体化、全流域规划和BOT投资开发的项目,涉及建设运营、生态环保、移民安置、社会责任、地方扶贫和本土就业等方面,以“最少的原居民搬迁、最少的耕地林地淹没、最小的环境影响”设计理念,赢得老挝政府高度赞誉和当地移民的良好口碑。(完)

责任编辑:李夏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