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1:30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在这些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口水仗之际,中国决定派两年多时间里级别最高的官员出访朝鲜。这可能是缓和华盛顿和平壤之间日益紧张关系的一个受欢迎的机会。

据美联社11月15日报道,但按照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很可能最后证明这不过是一个外交礼节。

报道称,一些朝鲜观察人士提出,中国虽然同意制裁,但一向强调接触和对话的必要性。自2011年年底掌权以来,金正恩还没有出国访问过,也没有会见过外国首脑。

美联社援引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将于11月17日赴朝鲜通报中共十九大情况并访问朝鲜。

报道称,按惯例,中国在重大事件如五年一次的党代会后会派官员前往朝鲜。因此,通报情况基本上是一种礼节。

报道表示,中国是朝鲜的重要贸易伙伴和燃料来源,但很少有专家同意特朗普的评价,即来自北京的压力能提供美国寻求的那种方便快捷的解决办法。

报道称,朝鲜屡次表示,不打算放弃核计划。在面对一个不仅是世界最先进的核大国而且是曾经在战时使用过核武器的唯一国家的敌人之际,朝鲜把核计划视为合理和必要的自卫手段。

报道认为,与此同时,特朗普强硬的言论并没有为平壤采取和解措施铺平道路,至少朝鲜没有公开采取和解措施。

另据日本《每日新闻》11月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中共十九大闭幕之际,向中方发送贺电称:“我相信,中朝两党、两国之间的关系将按照两国人民的利益获得发展。”他似乎欢迎朝鲜劳动党和中国共产党之间这种惯例式的交流。

报道称,然而,在中朝间的对话中,如果中方在“关系国家存亡”的核导开发问题上提出任何让步要求,朝鲜很可能都不会答应。

日媒称,朝鲜国家媒体反复报道金正恩本月以来积极视察汽车工厂和育苗场等经济相关设施的形象。这样做可能是想向外界表达“即使自己因为核导开发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制裁,也仍不会屈服,并通过自力更生重建经济”的决心。

报道表示,中国与国际社会步调一致,停止进口朝鲜煤炭、纺织产品等,给朝鲜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不过,据中朝贸易相关人士称,朝鲜国内物价稳定,“虽然有人确实受到了制裁的影响,但也有不少人没有感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喊话“老赖”单车:把押金退了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