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23:36 南方日报

分享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政府打响对俄“媒体战”,要求“今日俄罗斯”美国频道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后,俄罗斯方面决定以对等措施反制。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5日通过一项议案,将要求外国媒体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俄罗斯媒体报道,在当天的投票表决中,国家杜马450名议员中有414人投出赞成票,没有人投反对票。下一步,这项议案将交由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表决。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字后,这项法律将正式生效。

    这项议案指出,俄罗斯政府有权认定外国媒体为“外国代理人”。这些媒体将与外国资金资助的非政府组织一样,受制于俄罗斯2012年通过的一项法律。根据这项法律,“外国代理人”在向俄罗斯公众发布任何消息时,都必须提及自己“外国代理人”的身份。

    此外,“外国代理人”必须向俄罗斯政府登记,定期上交报告说明资金来源、花销情况、要达到何种目的以及管理人员等情况。同时,俄罗斯执法部门还可以对“外国代理人”进行抽查,以确保对方遵守法律规定。

    俄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表示,这项新法律是对美国方面发动“媒体战”的反制措施。俄杜马副主席彼得·托尔斯泰表示,俄方本不想采取这一措施,此法案并不针对所有外国驻俄媒体。

    本月9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兼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总编辑玛加丽塔·西蒙尼扬说,美国司法部要求这家媒体最晚于13日在美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否则银行账户将遭冻结、在美公司主管可能被逮捕,“总之公司将无法继续运营”。最终,“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不得不按美方要求完成登记。

    “外国代理人”是指代表外国政府等实体在驻在国从事游说活动的机构。根据美国司法部网站,《外国代理人注册法案》颁布于1938年,旨在遏制二战爆发前,德国法西斯主义在美国的舆论宣传。根据这一法案,“外国代理人”需要定期向所在国家方面报告与外国委托人的关系以及在该国的活动和财务收支等情况。西蒙尼扬说:“这一做法将让记者无法工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