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8日10:56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海洋)先前据信受软禁的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17日出席在首都哈拉雷举行的津巴布韦开放大学毕业典礼。

11月17日,在津巴布韦哈拉雷,总统穆加贝(前)出席津巴布韦开放大学的毕业典礼。(新华/路透)

这是本周早些时候津巴布韦军方采取军事行动后,穆加贝首度现身。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西服革履的穆加贝抵达现场,之后他穿上蓝黄两色的学士服、戴上学位帽,在乐队奏乐声中,沿红毯缓慢走上讲台,并和台上人士一起唱了国歌。之后穆加贝简短宣布仪式开始,“获得掌声”,但他全程并未发表讲话。

法新社报道说,此后穆加贝闭着眼聆听了不同人士的演讲,偶尔鼓掌。路透社称,毕业典礼结束后,穆加贝离开了大学礼堂。

多家外媒注意到,穆加贝夫人格雷丝·穆加贝及其盟友、高等教育与科技部长乔纳森·莫约并未出现在毕业典礼上。有未经核实的消息称,津军方突袭了莫约的家,并将其逮捕。

另一方面,津巴布韦军方17日宣布,已拘留穆加贝政府中部分“罪犯”,似乎指的就是支持格雷丝·穆加贝成为总统的人。

军方还通过官方媒体发表声明称,军方领导人“正与总司令、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在前进道路上互动,并将尽快向国民宣布结果”。

英国广播公司分析称,穆加贝的现身看似一如往常,实际上并非如此。这次现身让他的前途更不明朗。到目前为止,穆加贝一直拒绝立刻下台,并为此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津巴布韦军方15日宣布采取行动,要把穆加贝“身边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但军方否认发动政变,也否认实施“军管”,并表示军队仍忠于穆加贝,津巴布韦民众和在津外国公民无需担心安全。

目前,津巴布韦社会秩序总体平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衷心希望津巴布韦政局保持稳定,对津巴布韦的友好政策不会改变。

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