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21:38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 日媒:安倍呼吁讨论修宪 称加深国民理解极为重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1月2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众院全体会议开始的代表质询中,就修改《宪法》表示:“在国会由各党进行建设性讨论、加深国民的理解极其重要”,要求促进朝野政党的磋商。关于森友、加计学园问题,安倍称:“出席闭会期间审查等一直在国会进行细致的说明。今后这一想法也不会变。”

  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表明反对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为前提的修宪。希望之党党首玉木雄一郎也提出批评,围绕修宪朝野政党的对立十分明显。

  据报道,枝野就安倍力争把自卫队明确写入《宪法》第九条一事称“将大大脱离专守防卫”,主张应当推进讨论,通过修宪制约众院解散权及扩大知情权。玉木认为对安倍的修宪方案“不能不感到违和”,呼吁有必要进行明确自卫权范围的修宪讨论。

  枝野和玉木批评要求减少在野党众院质询时间的执政党的姿态。安倍称:“国会议员无论朝野政党都应在国会负起责任。这是不辜负选民托付的做法。”

  据报道,关于解决儿童入托难问题,政府的方针是到2020年度为止完善接纳32万名儿童的保育态势。枝野对此质疑称“不认为问题将得到解决”。安倍则反驳称“将切实确保预算,为地方政府的举措提供细致支援”。联系到森友、加计学园问题,安倍强调“将继续推进活用国家战略特区的规制改革”。 

  安倍对枝野和玉木、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的质询进行了答辩。21日将在众参两院、22日在参院举行全体会议,各党党首等展开质询。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