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09:57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哈拉雷11月21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众议长雅各布·穆登达21日宣布,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并立即生效。

  11月21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津巴布韦众议长雅各布·穆登达宣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的辞职信。(新华社发)

穆登达在议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宣读了穆加贝当天傍晚向议会递交的辞职信。当时,两院议员们正在辩论对穆加贝的弹劾动议,随着穆加贝的辞职,弹劾动议自动终止。穆登达表示,议会将通过法律程序,在22日确定产生新总统的方式。

穆加贝在辞职信中表示,自己的辞职决定是自愿的,他希望能够确保平稳、和平的权力过渡。

  11月17日,穆加贝(左)在津巴布韦哈拉雷出席一所大学毕业典礼。(新华社发)

本月15日凌晨,津巴布韦军方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军方发言人表示,行动的目的是抓出执政党内的“罪犯”并将其绳之以法。

19日,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穆加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并要求穆加贝于20日中午前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通过议会启动弹劾程序。由于穆加贝未提辞职,民盟在议会的议员决定在21日的议会会议上弹劾穆加贝。

穆加贝现年93岁,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后,他出任实权总理。1987年津巴布韦改行总统制后他担任总统,并于1990年、1996年、2002年、2008年和2013年连任。

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