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23日报道,日前,意大利高等法院对一起未成年少女结婚案做出终审判决。高等法院裁定,维持萨萨里地方法院原判,继续执行与未成年人少女结婚的意大利22岁青年一年监禁的判决。

  据悉,这是意大利近年来因与未成年少女结婚的当事人首次获罪,标志着政府将加强对未成年结婚的管理,打击迎娶未满16岁少女的犯罪现象。

  较早前,萨萨里地方法院曾以违反婚姻法与未成年少女结婚,判处意大利22岁青年监禁一年。当事人对判决不服,提请高等法院复议,终遭到高等法院驳回,维持原判。

  意大利未成年结婚现象十分普遍,根据官方统计资料,意大利每年大约有3000多名未成年少女走进婚礼殿堂。未成年少女结婚现象在移民社会中尤为突出,特别是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和摩洛哥的移民,多数家庭在子女未成年时已经为他们完婚。

  依据意大利婚姻法规定,配偶双方任何一方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禁止完婚,特别是成年男子迎娶未成年少女法律更是明令禁止。成年人若与未满16岁的少女结婚,无论少女是否自愿和同意否,均涉引诱少女、强奸等多重犯罪,情节严重者将承担刑责。倘若超过16岁的未成年人因怀孕等原因需办理结婚手续,可向法院提出申请,获得未成年法庭的特许后方可领取结婚证。(博源)

  责任编辑:李夏君

责任编辑:白飞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