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5日00:25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日媒称日自民党内斗不断:“后安倍时代”候选人欲显存在感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日媒称,瞄准明年9月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针对安倍晋三(党总裁),“后安倍时代”候选人正被迫调整战略。这是由于支持在10月众院选举中取得大胜的安倍第三次连任总裁的呼声高涨,即使在总裁选举中成为竞争对手,也无法期待获得支持。为了10个月后的选举,候选人们将拼命在党内外凸显存在感。

  据共同社11月19日报道,“我不是来砸场子的”,前党干事长石破茂18日在安倍的母校成蹊大学演讲,引来听众的笑声。在自民党作为在野党力争实现政权更迭的2012年总裁选举时,石破获得的地方票超过安倍,但在由国会议员进行的最终投票中尝到败绩。

  报道称,石破向身边人士坦言,“如果继2015年上次总裁选举之后连续出现无投票当选的话,将无法回应党员们的想法”,没有隐藏再次挑战的意愿。他有意在年内出版政策集,发动政策讨论。

  报道认为,石破虽然采取突出差异的战略,但实际上却未能感觉到党内支持的增加。他明显与安倍保持着距离,其他派系干部甚至有人讽刺其是“党内唯一的非主流派系”。

  报道称,被认为采取等待安倍“禅让”路线的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从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到今年8月为止一直担任外相。他反复称自己处于“支持政府的立场”,没有明言下次总裁选举的对策。岸田也向身边人士提及“等待”的心境,称“忍耐也是政治家的工作,还没到‘时候’”。

  报道称,岸田的课题是强化宣传影响力。离开内阁后,他更便于自由行动,上电视和地方演讲的机会增加了。但自民党三大要职的立场也使其苦恼于“难以在政策方面发挥自身特色”(岸田派骨干议员语)。

  共同社称,14日,对修改《宪法》第九条持有疑问的岸田派资深人士召集年轻议员举行了第九条学习会。该派系历来自由主义色彩较浓厚,派系内对岸田主导自民党修宪讨论的期待高涨。

  报道称,总务相野田圣子在上月的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了参选的意愿,称“希望总裁选举时总有女性候选人”。她在上次总裁选举时也力争参选,但因未能集齐必须的20名推荐人而放弃。

  报道称,野田在之前的众院选举中奔走全国各地进行声援。获得其支持的年轻议员表示“希望报恩”。明年春季,野田还将在自己选区所在的岐阜县创设面向女性的政治塾。她主张“安倍经济学”的退出战略和限制首相的众院解散权,能否进一步体现与安倍不同的特色或将成为关键。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