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巴基斯坦司法部长辞职平息宗教示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陈欣]巴基斯坦司法部长哈米德27日宣布辞职,一场持续了三周的伊斯兰活动人士抗议示威当天平息。这场风波由巴基斯坦修改选举誓词文稿引发,宗教人士抗议誓词中缺少关于先知穆罕默德的内容,以亵渎神灵为由要求哈米德下台。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7日称,哈米德辞职是抗议者的核心要求。哈米德27日在请辞信中表示,自己并非是引起争议的相关法案的直接提出者,但为了国家恢复稳定摆脱危机,他决定辞职。巴基斯坦Geo新闻网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伊斯兰堡宗教活动人士在哈米德辞职后同意停止抗议活动。

  英国《金融时报》27日爆料称,巴基斯坦政府此前与抗议者达成了结束僵局的书面协议,引起争议的司法部长哈米德辞职是协议的一部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此前两周,抗议者驻扎在伊斯兰堡的出口处,切断了从外省前往首都的交通要道,一些人与警察发生冲突。截至26日,已经有6人死亡,125人受伤。尽管巴政府呼吁军方驱散人群,但军队希望示威者自行解散。在卡拉奇、拉合尔、白沙瓦等巴基斯坦城市也爆发了相关的游行示威。哈米德曾于26日向街头示威者们道歉,并向全国保证他“信仰先知穆罕默德”。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吃鸡”游戏外挂背后的暴利链条(图)
  • 老赖撞人拒不赔偿,法院是否负有责任?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今年最过瘾的大片终于来了?我呸!
  • 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宣泄?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