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9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28 日,在印度安得拉邦,特朗普女儿伊万卡作为白宫高级顾问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同出席全球企业家峰会  28 日,在印度安得拉邦,特朗普女儿伊万卡作为白宫高级顾问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同出席全球企业家峰会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苑基荣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女兼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28日抵达印度的海德拉巴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全球企业家峰会。伊万卡在当天还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会面。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伊万卡最重大的出访任务。印度对此非常重视,招待的规格也很高。《华盛顿邮报》27日评论称,此次伊万卡独自出访印度,表明她仍是特朗普政府的“政治明星”,并逐渐走向国际舞台。

  “非常兴奋访问印度,我们合作的领域有很多”。28日,伊万卡接受《印度时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她此前与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在联大见过面。伊万卡希望印度继续进步,特别是确保女性权益方面。印度《第一邮报》报道说,伊万卡28日早上抵达印度安得拉邦,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同出席了在该邦海德拉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全球企业家峰会开幕式。伊万卡以“女性第一,共同繁荣”为主题致辞,她赞扬莫迪:“你在这里取得的成就非凡。从你童年卖茶到被选为印度总理,你证明了变革性改变的可能。”伊万卡还称,“莫迪总理是民主的象征”。除此之外,伊万卡还肯定了美印两国的关系。她说:“特朗普总统说,印度是白宫真正的朋友。印度的太空船已经抵达了月球和火星,印度人民激励着所有人。”

  新德里电视台28日报道说,会议结束后,莫迪在法拉克努马宫设晚宴款待伊万卡以及其他美国随行人员。此前曾有印度媒体报道称,莫迪此次会用有101个座位、全球最长的餐桌招待伊万卡。晚餐后,伊万卡与莫迪会参观游览法拉克努马宫,以及海德拉巴的著名景点,包括查米纳塔门和拉德市场。

  印度媒体称,此次伊万卡的来访受到了印度政府的高度重视。美国“石英”网站27日称,海德拉巴早在本月初就为伊万卡的到访做好了准备。当地政府规定乞丐不得出现在汽车站、火车站,否则就被抓起来。这一措施似乎卓有成效:数千乞丐一夜之间消失。但该做法引发了很多人的不满。不仅如此,海德拉巴还部署了反恐部队与警犬队等一万多名维安人员。而伊万卡的代步车则是私人特制的防弹汽车,并由美国特勤人员负责贴身保护安全。

  全球企业家峰会由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与美国政府共同组织,伊万卡在开幕式的发言中还特别强调了“妇女在创业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需要致力于解决家庭内外的男女平等问题”。《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称,此次伊万卡独自外访,令她的政治地位更上一层楼。伊万卡在国际舞台上致力推动女权,亦会成为她在政治上和个人形象上的重要元素。

  但是,并不是所有美国媒体都看好伊万卡的此次出访。美国《赫芬邮报》的一份调查显示,伊万卡的成衣加工厂分布在印度、越南、印尼、孟加拉国。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成衣制造业已经对伊万卡在保障女性在工作场所的权利方面提出质疑。在印度,制衣产业4500万工人多数为女性,她们的月工资极低,有的只有100美元,工作条件也很恶劣。性骚扰和性侵现象非常普遍。而在孟加拉国,制衣工人工资比印度还低。对于这样的控诉,伊万卡方面一直没有给出合理的答复。国际劳工权利论坛执行董事27日表示,如果伊万卡真的想把保护女性作为自己的政治遗产,她必须从旗下品牌开始。

  对伊万卡访印之行产生质疑的不只是制衣厂。另据《纽约时报》2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部分国务院官员据传不想支持伊万卡的此次印度行。报道引述国务院和白宫的多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国务卿蒂勒森不满自己作为国家最高级外交官的地位被伊万卡及其丈夫库什纳超越,故拒绝派高级官员随同出席,以示抗议。这进一步反映出白宫与国务院出现裂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称,蒂勒森一定很生气,因为去参加全球企业家峰会的不是他,而是伊万卡。以前参加该峰会的是国务卿甚至美国总统。伊万卡实际上没有资格代表美国参加此次国际峰会,特别是今年的主题是赋予女性权利。她对其父亲特朗普贬低女性健康和权利的做法三缄其口,她并非女性权利的坚定支持者。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017国民阅读报告:你扯后腿了吗?
  • 截流三天就泄水,如此水电站不如不建
  • 此人是谁?竟有本事逼死刘备!
  • 坏蓝眼睛: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关系
  • 皮克斯为啥凭《寻梦环游记》重回巅峰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探秘京城恭王府,和珅的藏宝楼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