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2:57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否认曾要求时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的詹姆斯·科米停止调查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当时,有关俄罗斯插手美国大选的调查给这位共和党总统胜利的一周蒙上了阴影。

据法新社12月3日报道,特朗普2日发表的推特令人越发怀疑他在通俄门丑闻中参与了有可能引起弹劾的妨害司法行为。如今,他似乎极力要收回推特中的说法。

特朗普在2日的推特中说,他2月份解除弗林的职务是因为后者不仅对副总统撒谎,而且对FBI撒谎。FBI当时正在调查弗林,原因是弗林在特朗普就职前与俄罗斯大使接触,谈论奥巴马由于俄罗斯插手美国大选而对该国进行制裁的问题。

科米曾向议员们作证说,在解除弗林职务一天后,特朗普要求他停止对弗林的调查。

报道称,如果科米的话可信,那么2日的推特表明,特朗普曾要求FBI停止调查他如今承认自己知道犯有重罪的政府成员。但是,特朗普3日坚称:“我从未要求科米停止调查弗林。这又是假新闻在报道科米的谎言!”

特朗普5月解除了科米的职务。他说,他这样做是考虑到对俄罗斯的调查。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亚当·希夫3日说,特朗普妨害司法的嫌疑越来越大。希夫说,如果证据表明特朗普知道并且指示弗林与俄罗斯接触,然后又在弗林对FBI撒谎一事曝光后要求科米停止调查,“那就是妨害司法”。他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节目中说:“我认为,总统插手此事的严重性就在于此。”

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告诉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我认为目前已经开始显现出妨害司法的端倪。”

报道称,在特朗普2日发表推特后,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他要给总统提个建议。格雷厄姆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你围绕进行中的刑事调查发表推特和评论是非常危险的。总统先生,如果我是你,我会采取谨慎态度。我会当心的。”

对总统不利的是,弗林1日承认曾对FBI撒谎,同时保证将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充分合作。

白宫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在2日的推特中,特朗普只不过提到弗林承认在他与俄罗斯大使谈话的问题上对FBI撒谎。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约翰·多德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是他起草了那条引起争议的推特,他的做法很“草率”。

科米本人则在社交网站上发消息说:“用佛家的话说,有三样东西是藏不久的,那就是太阳、月亮和真相。”他指的显然是上述最新进展。

另据美联社12月3日报道,特朗普总统3日对FBI的可信度发动了新一轮攻击,以此回应一名FBI特工因发送批评特朗普的信息而被开除出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小组一事。

报道称,特朗普接连发表推特质疑FBI,称在科米之后,该局的声誉“千疮百孔,史上最差”。他誓言将“让它重现辉煌”。他还重发了一条推特说,新任局长克里斯托弗·雷“需要清理门户”。

有报道说,FBI的一名老牌特工今年夏天被开除出了米勒的小组,原因是有人发现他与别人互发了可能是批评特朗普的信息。这名特工名叫彼得·斯特尔佐克,还曾参与调查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一事。

特朗普3日发推特说:“正在审查有污点(不,极为不诚实?)的FBI‘特工’在希拉里电邮门事件调查中的作用。”他在另一条推特中写道:“有报道说,‘批评特朗普的FBI特工曾负责希拉里电邮门事件的调查’。这下全都清楚了!”

报道称,斯特尔佐克之所以被开除,十有八九是为了防止调查人员被指存有政治偏见或者徇私偏袒。特朗普及其大批支持者有时试图质疑调查的公正性。他们采取的手法包括声称米勒与科米关系密切,以及指出调查小组的一些律师曾向民主党人提供政治捐款。

资料图片:特朗普 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