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2:16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12月6-8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将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天津联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港口城市研讨会。来自约40个国家的政要、企业家、智库学者、媒体记者将出席会议。记者注意到,这次研讨会期间将成立“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国际顾问委员会。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成立国际顾问委员会的初衷以及将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金鑫首先谈到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的背景。2015年4月,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联部牵头,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机构,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设在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2年多来,智库联盟广泛发展合作伙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政策宣介,切实发挥了咨政建言、增进理解、促进合作等重要功能。

  为了推动智库联盟更好体现共商共建共享精神,为完善“一带一路”顶层设计建言献策,同时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增添动力,金鑫表示,在此次会议期间,“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拟成立智库联盟国际顾问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会议。该委员会目前主要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国家(前)政要组成,将来还将吸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专家、工商界人士、媒体代表等。

  金鑫透露,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坦桑尼亚前总理曾戈·平达、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蓬拉军、伊朗前副总统哈桑·加福里法尔德受聘为国际顾问委员会首批顾问。同时,智库联盟将吸收一批国际新成员,天津市与有关参会城市、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与国外港口管理部门、天津港集团与国外港口企业、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国外智库等将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