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8日00:27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外媒:美承认耶路撒冷为以首都 当地巴以民众喜怒各异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西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这一天,这座圣城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雨,而对当地居民,无论是犹太人还是巴勒斯坦人来说,这原本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然而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周三必将作为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产生裂痕的一天而被载入史册。

  据《西班牙日报》12月6日报道,S。 L是耶路撒冷西部犹太人聚居区一家诊所的牙医,他毫不掩饰对特朗普政府新决定的兴奋之情。“耶路撒冷3000年以来一直是犹太居民心目中的都城,我们必须做自己,自主决定我们想要的首都。”他说。

  “我最喜欢特朗普的一点是他是一个‘政治不正确’的真诚的人。他只做自己觉得好的事情,因此他决定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特朗普是一个直接的人,不像其他多数政客那样说一套做一套。另外,我们不应当按照其他国家给我们设定的步调向前走,否则我们会迷失自己。”S。 L表示。

  但他也承认,特朗普的决定可能会在地区内引发不稳局势,甚至暴力冲突,但他认为这是以色列人必须承担的风险。

  除了民众外,很多专家也看法不一。分析人士安谢尔·普费弗认为,特朗普政府此番决定并不会在地区内引发过多反响,不过是一个“象征性举动”,尽管此举燃起了不少巴勒斯坦人的怒火。

  耶路撒冷一名巴勒斯坦居民S。 A对记者表示,特朗普这回制造了大麻烦。“最糟糕的是特朗普的所作所为影响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而这些人都是对和平进程抱有信念的人。特朗普用这种方式将以色列对耶路撒冷的占领合法化了。”他说。

  另一名巴勒斯坦妇女胡达·伊曼表示,如今谁都不怀疑以色列根本不想要和平,“这一点越来越明显”。“作为耶路撒冷人,我很难过。我觉得我们已经做出了太多让步。从我个人来说,父母留给我的房子早就被犹太人没收了。阿拉法特承认了以色列,但那又有什么用。我相信耶路撒冷作为巴以两国首都的可能性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她说。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公布“性侵犯罪人”信息是否妥当?
  • 侦察机侵入中国,印度必须公开道歉
  • 1812年图册:俄罗斯人的休闲和风俗
  • 随笔:青春就是一塞满了行李的车站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