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年来第一次!韩媒:乐天百货今年不给员工涨薪

8年来第一次!韩媒:乐天百货今年不给员工涨薪
2017年12月22日 10:2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韩国《朝鲜日报》20日报道称,因营业亏损严重,乐天百货店今年决定不给员工涨薪。这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后,乐天百货店首次不进行年度例行涨薪。

  报道称,正在撤出中国市场的乐天玛特也很有可能不给员工加薪。这是因为受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影响,乐天玛特今年前3个季度营业赤字达2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09亿元)。

  每年2-3月,乐天集团都会例行商议给员工涨薪事宜,并在9-10月确定最终涨薪比例。据报道,乐天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乐天百货店已经决定今年不加薪,乐天玛特还在协商,但加薪的可能性很小。决定加薪的部分子公司也减少了奖金的发放,实际上和不加薪没什么区别。

  报道称,乐天集团紧缩经营虽然有“萨德”因素的影响,但会长辛东彬卷入经营腐败案也是军心不稳的原因之一。韩国检方10月30日建议法院判处辛东彬有期徒刑10年,罚款1000亿韩元。法院将于22日进行一审宣判,乐天今后将何去何从也备受关注。

  乐天百货店、乐天玛特等是乐天集团旗下子公司乐天购物的主要事业部门。截至今年9月,乐天购物共有员工1.86万人。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电子公示系统的数据,2010-2016年,乐天购物员工的平均工资每年都在增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